张小强,张小强讲师,张小强联系方式,张小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FMP培训模式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小强:张小强-将困难踩在脚底
2016-01-20 2849

2015-09-28  广州东莞(神舟专车上执笔

人生必须渡过逆流才能走向更高的层次。苦难使人成长,催人奋进,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如果能够在逆境中完善自己的内在素质,磨练自己的坚韧意志,提升自己应对困难的能力,那么困苦对人并非就是一件坏事。因为只有在苦难中人们才能汲取教训,丰富自己的阅历。

有个农夫,他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进了一口枯井,农夫绞尽脑汁想救出驴子。但几个小时过去了,最是没有办法。最后,这位农夫决定放弃,他想这头驴子年纪大了,不值得大费周章把它救出来。不过无论如何,这口井还是得填起来。于是农夫便找来左邻右舍,帮忙一起将井中的驴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

邻居们人手一把铲子,开始往井中铲泥土。泥土落到身上,驴子感到恐惧,哭得很凄惨。但出人意料的是,一会儿之后它就安静下来了。人们好奇地探头往井底一看,出现在眼前的景象令他们大吃一惊:当泥土落在驴子的背上时,驴子迅速地将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后站到抖落下来的泥土堆上面!

就这样,驴子将大家铲倒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数抖落在井底,然后再站上去。很快,它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然后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快步地跑开了!

就如驴子的情况,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时候我们难免会陷入“枯井”里,会被各式各样的“泥沙”倾倒在我们身上,而想要从这些“枯井”脱困的秘诀就是:将“泥沙”抖落掉,然后将它踩到脚底!

生活中,也会有许许多多的“泥沙”压到我们身上,如果我们不懂得及时把它们抖落掉,而一味地承受,最终就会因不堪重负而倒下。

放下许多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抛开一切外物的干扰,把沉重的功利包袱踩在脚下,提升内在精神境界,也许你看到的是另外一片天空。

所有伟大的成功人物,他们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恰恰相反,正是各种各样的困苦艰难激发了他们的战斗意志,促使他们走出了更辉煌的人生。

有一位退休的老船长,喜欢跟人讲述他一生的航海历程。在他种种多彩多姿的奇遇中,最引人入胜的,就是与狂风暴雨搏斗的惊险遭遇。

有人问老船长:“如果你的船正在行驶,而前方的海面上,有一个巨大的暴风圈正迎向你的船而来。请问,以你的经验,你该如何处置呢?”

老船长微笑着反问道:“如果是你,你又该如何处置呢?”前者想了想,回答道:“返航,将船头调转一百八十度,远离暴风圈,这会是避免危险的最安全方法吧?”

老船长摇摇头道:“不行,如果你掉头回航,暴风圈还是会赶上你的船;你这么做,反而将你的船跟暴风圈接触的时间,延长了许多,这会让你更加危险。”

另外有人问:“那如果将船头向左或向右转九十度,试着脱离暴风圈的威胁呢?”老船长仍是摇摇头,微笑道:“还是不行,如果这样做,船身的整个侧面就会暴露在暴风雨的肆虐之下,它与暴风圈接触的面积也就变大了,结果会更加危险。”

众人不解:“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行,那究竟该怎么做才最明智?”老船长用力地挥了一下手说:“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抓稳你的舵轮,让你的船头不偏不倚地迎向暴风圈。惟有这样做,才可以将船与暴风圈接触的面积化为最小;同时,因为你的船与暴风圈彼此的相对加速度组合在一起,还可以减少与暴风圈接触的时间。迎头而上你就会发现,你很快就能冲过暴风圈,迎接另一片充满阳光的蔚蓝晴天了。”

众人听到这里,一阵沉寂之后,不禁为老船长睿智的应变能力折服声。其实生活中也一样,遭遇困境时,最有效的解决态度就是如同老船长所说的:“迎上前去”。勇敢的面对困难,在困境中搏斗,不仅可以减少与问题纠缠的时间,更能够将力量集中于一个焦点,一举突破逆境的缠绕。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而且,任何人都无法逃避。只有勇敢的面对它,我们才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摆脱它们带来的困扰。也许,你正经历失业的痛苦;也许,你的事业正处于一个低谷;也许,你的亲人离开了这个世界;也许,茫茫人海中,你还未曾找到你的真爱;不要抱怨,更不要气馁,这是命运对你的一个考验,它让你在困难和挫折中学会珍惜身边的人和机会,它让你提升驾驭幸福的心智和能力,然后它会把幸福带给你,这样你才能好好地把握幸福、珍惜拥有。

困难和挫折是我们获得最终幸福的一个必经过程,也是我们迈向成功的台阶。把困难和挫折踩在脚下,它就成了你迈向成功的垫脚石。

困难和挫折是为了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而准备的历练工具,更是为了让我们增长智慧而准备的成长工具。当困难与挫折出现的时候,抱怨它,因为它而消沉,它就会成为你人生中的绊脚石,阻碍你的发展。反之,当困难和挫折出现的时候,接纳它,因为它而成长,它就会成为你人生中的垫脚石,让你增长能量去承载更大的成就。只有认识到困苦是人生的必修课,你才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它,并学会在困境中突破自己,超越自我,让困难成为你攀登成功阶梯的垫脚石,让你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人生是一个丰富的旅程。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每一段经历都是人生中的一道风景线,它丰富了我们人生的阅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