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强,张小强讲师,张小强联系方式,张小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FMP培训模式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小强:张小强-欲为强大,守住本心
2016-01-20 1964

2015-11-21 青岛-深圳(ZH9880)航班上执笔

人们常说最难读懂的是人心,其实最容易交往的也是人心。无论是待人还是对事,虚情假意的人总是不讨人喜欢的,因为人们觉得会没有安全感。而越是真心的人,越是可爱可敬。只要我们能够坚守住自己的一份真心和善良,那将会变得无比强大。只要能够用一份真心去对待这个世界,那么也将收获大片的温暖和爱意。一个人的本心就是自己内心深处的价值观,它就像衡量自己的一把标尺,时刻指导着自己应该守住哪些底线。这种底线和标准就是个人的标签,也是赢得胜利的砝码。

记得看过一句口号:让生活慢下来。事实上,想要达到这样的目的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如果一味地坚持慢节奏,也将会对自己的实际生活造成一定的混乱。这就势必要求我们在顺应历史的大潮中,坚守住自己的本心。

有一位国王在刚刚登基的时候,外族经常骚扰边境,民怨很大。于是国王就和大臣们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决定使用武力来镇压。国王在全国范围内发动所有能发动的力量。为了能够找到能力出众的人,国王宣布只要有过人才能的人愿意为国效力,国王会在凯旋的时候重重有赏。没过多久,就来了三个人,第一个人善于骑术,第二个人善于射术,第三个人则长于谋略。国王对他们的才能非常欣赏,让他们随同军队一起到了边疆。

在战场上,这三个年轻人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才能,屡立奇功。不出一个月,边疆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在大军回到国内的时候,国王要对在战争中立有战功的人进行奖赏。国王对三个年轻人说:“你们为国家作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想要什么就尽管说吧。”

第一个年轻人说:“我要做大将军,统率军队!”

第二个年轻人说:“我要做丞相,治理国家!”

轮到第三个年轻人了,他却说:“我的梦想就是有一片自己的牧场,请求您赐予我一群牛羊和一块牧场吧。”

第三个人的回答让所有人都十分诧异,这个从战场上下来的年轻人真的只愿意做一名牧羊人吗?国王没有食言,分别满足了这三个年轻人的欲望。

没过几年,当第三个牧羊人正在牧场上欢快地唱着歌、悠闲地牧着羊的时候,曾经的将军和宰相因为企图谋反而被斩首。

不可否认,这三个年轻人确实才华横溢,但是在身份转换中,有人忘记了自己应该坚守的底线,没能守住自己的本心,最终丧失了自己的性命。打个形象的比喻,没有守住本心的人就像电灯泡一样,即便自己的外表再光亮、再完美,如果灯泡中间的钨丝断了,那它也不能再发出任何的光芒。

在不断变化的过程中,守住自己的本心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这需要一种强大的自我约束,也需要对内心进行有效的调节。

一个人在市场上出售鸡蛋,为了能够让行人看得更加清楚,他在一张纸上写着:“新鲜鸡蛋在此出售。”没过多久,鸡蛋摊位前来了一个人,看着他写下的牌子对他说:“我说这位老兄,何必加‘新鲜’两个字呢,难道你想说卖的鸡蛋不新鲜?”他想一想,这个人说得真有道理,于是就把“新鲜”两个字从纸板上涂掉了。

第一个人刚走,又来了一个人对他说:“我说为什么要加‘在此’两个字呢?你不在这里卖,还会在哪儿卖?”他同样觉得这个人有道理,便把“在此”涂掉了。

一会儿,一个老太太过来,对他说:“‘销售’二字也是多余的,这些鸡蛋不是卖的,难道会是白送吗?”于是,他把“销售”也擦掉了。

临近中午的时候,又来了一个人,看着卖鸡蛋的人说:“你真是多此一举,大家一看你面前的鸡蛋就知道你是一个卖鸡蛋的,何必费劲写上‘鸡蛋’两个字呢?”事情的结果是,卖鸡蛋的人把所有的字都涂掉了。

很多时候,我们都面临着与卖鸡蛋的人相同的处境,当自己的内心受到各种干扰的时候,能不能守住最初的自己将是对每个人的重大考验。一个人的意见只能代表一种观点而已,千万不要因为想要去迎合别人而丧失了原本的自己。当生活打磨每个人的时候,一定要记清楚自己最初的样子。

“不要试图去做二流的别人,只需做好一流的自己”,这是一位著名导演对新演员所说的话,同时也值得所有的人深思。

不过,卓越者开始总是曲高和寡,平庸者往往附和者众。坚持做自己的过程,就像凤凰必须在烈焰中诞生一样,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要经历残酷的身心考验。这就需要我们在开始时静下心来,确定内心真正追求的东西,不因别人的评议而对自己心生怀疑。

欲为强大,认知自我。守住本心,坚持行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