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强,张小强讲师,张小强联系方式,张小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FMP培训模式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小强:张小强-今天最重要
2016-01-20 1257

2015-12-27 深圳-重在(CA4348)航班上执笔

 “抓住今天”是老作家姚雪垠的一个座右铭。他每天写作、读书、研究十几个小时,多年中从不间断。这种精神不正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吗?总有一些人存在“欺骗自己”的不良想法,他们总认为只要今天过得快乐,那么今天的事情明天再做也不迟。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拖下去,他们终究是一事无成。试问,春天交了白卷的人,到了秋天,他们有资格享受丰收之果吗?

古今中外,许多科学家、文学家都是同时间赛跑的能手。我国伟大的文学家鲁迅以 “时间就是生命”律己,从事无产阶级文学艺术事业30多年,视时间如生命,笔耕不辍。美国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一生有1000多项发明,这无数次试验的时间都是他从常常连续工作两三天的极度紧张中挤出来的。法国著名小说家巴尔扎克用如痴如狂的拼劲,每天奋笔疾书十六七个小时,即使累得手臂疼痛也不浪费一丁点儿时间。他留下的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人间喜剧》等共90多部小说。这些智慧的结晶正是抓住今天,燃烧生命火花的光辉记录。

珍惜今天,抓住机遇者,成功之路将为他们铺开,光明的前程将等候着他们。荒废时间,放弃机遇者,其人生将是穷途末路,将充满黑暗和风险。我们一定要抓住今天,以旺盛的精力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正确地面对生活,面对未来。古人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时间是无情的,人生是短暂的。日月匆匆,到了明天,明天就会变成今天,而每个今天之后都有无穷尽的明天。那么,你的决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变为行动,变为现实呢?

抛弃了今天的人,今天也会抛弃他们;而被今天抛弃的人,他们也就没有明天。医生抢救病人,如果不在今天及时抢救,哪有病人日后的健康体魄?如果清洁工人不在今天及时地清扫垃圾,哪有日复一日街道马路的洁净?如果解放军战士不在今天全副武装地做好备战,哪有千家万户永久的安宁?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短短的几句诗,是先辈千锤百炼、历经磨难的生活体验。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获取知识的机会;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发明创造的可能。聪明、勤奋、有大志的人,他们深深懂得时间就是生命,甚至把时间视为比生命还宝贵。他们绝不把今天的宝贵时光虚掷给明天。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一直珍惜时间,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他几乎不分昼夜,埋头在实验室里,渴了,喝口凉水;饿了,啃块面包;困了,趴在桌上打个盹儿。爱迪生是如此,牛顿、居里夫人、爱因斯坦……一切有志气、有成就的人莫不如此。他们绝不沉湎在昨天的成功之中,更不空想明天的辉煌,他们永远从今天开始!

相反,对有些人来说,时间就像一本日历,撕了这一张,还有下一张,撕完了这一本,还有下一本,从不思考要在洁白如雪的日历上留下自己辛勤奋斗的汗水和学习、工作的收获。

元代陶宗仪的《南村辍耕录·卷十五》中有一则寓言,说有一种“寒号鸟”,它有一个嘹亮的歌喉,整天唱个不休,冬天到了,夜里冻得瑟瑟发抖,哀叫着明天要垒窝。第二天太阳出来了,沐浴在阳光中的寒号鸟忘了夜里的寒冷,不去垒窝,又快乐地唱起了歌。日复一日,它始终未垒起窝。一天,刮起寒冷的北风,下起了大雪,寒号鸟终于被冻死了。

在人的一生中,今天是最重要的,不要把现在应该做的事拖到明天或将来。唯有“现在”的时间最为宝贵,抓住了“现在”,也就抓住了时间,成功就会向你招手。总是等到明天的人,将是一事无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