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强,张小强讲师,张小强联系方式,张小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FMP培训模式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小强:清晰蓝图︱让属下砥砺前行
2018-03-27 2485

2018-03-11于(济南-深圳)航班上 执笔


很多传统企业的员工对未来没有太明确的认识,只是被动做着工作,日复一日,毫无激情,这样的状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是绝对不行的。如果企业的员工都是这种状态,那么企业将失去竞争力,过不了多久就会被淘汰掉。


让员工充满信心,最重要的是让员工看到一个光明的前途,看到美好的未来。因此,规划一个美好的蓝图,让员工们有明确的目标方向,也有具体的道路,这样就会有脚踏实地的感觉。


有些企业为了让好员工留下来,同时也为了让员工们在工作时更有激情,就不断给员工们“画饼”。实际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套路太老了,可能不但不会产生多大的积极作用,还会让员工们产生一种被欺骗了的感觉。其实员工们最想要的是能够看得见的路,能实实在在进步的阶梯。给员工规划蓝图,就是把方法交到员工自己手中,把未来也交给员工自己去把握。


有个传统企业的老板决心要往互联网方面发展,并且特别有信心要把网络营销做好。但是他在和员工们讲明年要创造多高的销售额,让员工们都能够薪水翻倍,甚至能够达到十几万年薪时,员工们却普遍表现得没什么热情。他甚至还听到有员工们在私底下讨论,说老板又在忽悠人。


老板感到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在移动互联网如此火爆的时候,员工们对这样的小目标都毫无信心?是自己的表达能力不行,还是号召力不够?


实际上,这个老板的问题在于他没有给员工们一个合理的蓝图,只是定了目标,却将目标悬在空中,没有通往目标的具体方法和道路,让员工们看得见却摸不着。云中的仙鹤不如手中的山雀,这个道理人人都懂,所以员工们对这样悬空的未来提不起兴趣。


制定一个能够让员工充满信心的未来蓝图,要注意以下几点:


1.让员工们明白企业的核心目标是什么,员工们每个人的目标和企业的整体目标有什么联系,解决员工们为什么要有那样的目标的问题。


2.让员工们知道要如何达到目标,知道现在开始要怎么做。目标一定要和实际结合起来,和方法结合起来,这样的目标才是可以达到的目标。


3.让员工们知道在遇到困难时应该向谁寻求帮助,应该如何解决困难。企业要想进步,就得员工们都进步,如果没有人来帮助员工进步,员工可能会一直原地踏步,那么企业也就很危险了。


4.告诉员工们,在他们通往目标的道路上,企业可以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资源,让他们的个人能力有用武之地。还要告诉他们达到这个目标能带给他们什么好处,让目标激励落到实际看得见的利益上。


并非所有人都对金钱利益看得特别重,关注个人发展和成长的员工也有很多。在给员工规划蓝图时,不要只顾着给他们加薪,还要让他们有能力提升的机会。要给员工们规划未来,首先得知道员工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未来,只有这个规划在深层次上和员工们内心所想的相近或相同,员工们才能认同。有一个看得见且可以立即着手去努力的未来,员工们当然会充满信心。


股权激励


员工们的未来和企业的未来应该结合在一起,而股权是让员工们和企业紧紧绑在一起的最好方式。当员工们有了股权以后,企业就是员工的,员工们的归属感、责任感等都会得到全方位提升。


用股权来激励员工,员工们能看到更加美好的未来,并且股权是可以真实握在手中的,和那些虚假承诺完全不同。如果企业有相关制度配合,规定对企业有过什么贡献,在企业有什么资历的员工可以拥有股权,就更能够激发员工们的积极性了。


晋升渠道


升职加薪基本是每一个员工的梦想,但很多时候只是想想而已,没有太具体的方法和渠道,也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到。给员工们提供一个看得见的晋升渠道,是对员工无形的激励。


员工们知道怎样可以晋升,就会有努力的方向,对未来也更容易产生自己明确的规划。晋升渠道有了,就等于帮一部分员工规划好了未来的蓝图,让他们有通往上游的道路。那些上进心强的员工,就会不断学习,主动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企业就会和员工们一起变得越来越强大。


学习途径


企业给员工们提供学习途径非常重要,很多企业搞内部培训都是因为深刻认识到这一点。

移动互联网时代时日新月异的时代,一天不学习就会落后。企业给员工们未来,就要给员工们一个学习提高的途径。


在以前互联网还不发达时,很多有上进心的人都会在工作之余到图书馆或培训机构去学习。现在移动互联网这么发达,在网上听课非常方便。企业可以找专业技术好的人,在网上给员工们做直播讲课,还可以建立自己的微信群和论坛等,方便大家交流沟通,共同提高。


当员工们拥有了更多的知识,掌握了更多的技能,他们对未来的把握也就更多,会看到更清晰的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