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刚,李力刚讲师,李力刚联系方式,李力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力刚:股灾-站在历史的最高点
2016-01-20 4772

     这两天,全中国政府和企业都在全面救市,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股灾,我们拿出了举国办奥运,举国求灾的风格火线出击,再次展示了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团结与决心。在等待每一天新的救灾成果出来的时候,我和朋友聊起了这场股灾背后的原因。

     这或许是一场巨大的阴谋。

     如果我们今天拿历史上所有的股市灾难和中国这场股灾相比,能和它相提并论破纪录的,可能就是美国1929,2007,日本1989,苏联1991,东南亚的1997……而这些巨大金融灾难的背后,没有一个是天灾,全是人祸。

     中国这一场股灾,是谁的阴谋?

     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刚刚过去半月的日子里,中国的股灾似乎来的有些突然。是要教训中国的不太配合?还是一场早有预谋的必然。

     在政治上,社会主义阵营同资本主义阵营,在苏联解体以来,美国就没有了真正的对手。他们把假想敌换成了不断成长中的中国。他们的措施最好的莫过于尼克松推行的“和平演变”,不动一兵一卒让苏联解体。这之后,尼克松下台了,但他的政策虽没有被很多人再定认为和“和平演变”推行,但所有总统的政策必须的目标就是“fanhua”——用以遏制不断壮大的中国。而发生在全世界第三世界国家的“XX花革命”、“阿拉伯之春”最近这几年风起云涌,为美国在政治上“斩获无数”。他们当然希望在中国也能取得同样的所谓“战果“。每年的西藏,新疆,台湾、人权问题,都是对中国政治门槛一次又一次的敲撞。他们希望的,当然就是“射门成功“。

     在军事上,南海战略既是政治战略,也是军事战略。目标,就是将重心放在他们目前能获取最大利益的亚太地区。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假想敌“实在不配合”,所以用了周边所有国家对中国进行围追堵截,试图在军事上要中国服软。美国首先是拉了一帮小兄弟,越南、菲律宾,既而拉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等,形成了对中国巨大的军事包围圈。中国不光建立防空识别区,还建立三沙市等等进行反制。而一带一路的推出,不光有着强大的经济意义,更在军事上瓦解了美国拉帮结派的阴谋。

      经济上,除了通过各种美国和欧盟的常年诉讼外,更重要的是通过各种渠道希望中国能开放资本项目。其核心是希望美国资本能自由出入中国,从而象对苏联,东南亚一样搞垮经济。如此种种,美国通过各种大型论坛施压中国,更是直接通过每年的战略经济对话进行“交换”——包括将中国经济加入某某指数,获得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协议,从而将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储备——这两个诱饵可谓“用心良苦”。中国为走出2008年股市带来的增长压力,依仿西方国家建立起了股指期货,开展了导致2007世界经济危机的融资融券尝试——哪一种模式,中国如果掌控不好,都会掉进他们设计的陷阱。本次的做空,就是因为模式上有陷阱,才酿成股灾。我们可得当心啦。

……

     凡此种种,说得都是这场或许重大的阴谋——在政治,经济,军事上的重重围堵。美国希望无论从哪个地方撕开一道口子,都将撞开中国的大门,破坏中国的建设成果。我们,当谨慎,发展不容易。

本文为李力刚老师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违者必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