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刚,李力刚讲师,李力刚联系方式,李力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力刚:安倍为什么要来参加中国二战纪念
2016-01-20 4607

     前两天,习大大正式邀请安倍参加9月初的二战纪念。这是一个战胜国对战败国的邀请,有类似于法国元首邀请德国的元首。这既是一场共同进行反思的纪念,更是大国博弈背后的刀光剑影。

     在这一场博弈中,咱中国要干什么呢?

      如同去年的APEC会议,习大大正是利用这一大国社交场合进行了“中国崛起”式的亮相,进而通过接下来的东盟十国会议等大型会议进行了中国连珠炮式的外交公关。可谓成果丰硕。那一场场的公关对后来的国际连访,对突破南海的美国伙同诸国的封锁,对于一带一路,对亚投行的建立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这一次,习大大又将作为主场,在中国的二战纪念大会上上演新一轮的外交公关。李力刚老师认为这次首要的对象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为什么来参加中国的纪念,主要是因为目前奥巴马的二届任期快到,在经济上他的政策没得达到预期的效果,想要挽救败局需要中国的支持;在政治上,目前奥巴马无论在南海问题上,还是在俄罗斯乌克兰问题,还是欧盟问题都没有达成自己的目的,相反,在美古,美伊问题上,可能在奥巴马下台前,有中国的帮助反而能成就奥巴马最后的政治资本。因此他要来。另外,如果奥巴马不来,那9月中旬的习大大访美也将可能有诸多变数,那时候,美国就是相当地没有面子啦。

     回到主题,安倍为什么会来中国呢?

     李力刚老师认为,去年的APEC会议,中日本没有安排中日首脑会晤,但最后安倍还是得到了习大大的接见。主要的原因是,经济上日本的发展永远不可能离开中国这个大市场,同时在强大的政治冲突下,日本必须要保持和中国的正常接触,虽然,这次受邀请参加二战纪念有点遭受羞辱的感觉,但迫于局势和美国的压力,安倍也是必须要来的。毕竟,日本还是要听从美国的安排。

     中日博弈背后的强大背景,是中美关系。中美关系背后的强大背景是经济,军事,政治叠加的综合国力。今天,中国在崛起,面临的压力是空前的,原因就在于美日强大的帝国主义集团不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崛起。因此,任重而道远!

本文为李力刚老师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违者必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