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王云鹏讲师,王云鹏联系方式,王云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 执行力 团队建设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云鹏:用对方法带好兵之领导艺术
2016-01-20 56945

《用对方法带好兵之领导艺术》课程走进招商银行总行

  (2014-03-28 11:16:37)[编辑][删除]
  

    2014年3月份课程到明天全部实施完毕,3月份执行并实施了18天课程,这个月在课堂上感动的事情很多,但带来思考的事情是发生在2014年3月21日,为招商银行的分行行长讲课后,与分行行长们交流后,给我带来的思考分享:

   《用对方法带好兵之领导艺术》这么课程,深入学员心理的关键,不仅仅是涉及大量的领导方法运用实践,还有一点是提升管理者在工作中认识到自我领导方法的关键盲点。领导者领导能力的提升不仅仅是领导方法的多样化,更关键是提升领导者的自我认知能力。

    在我的课堂上,我经常谈的就是:“今天的领导者个个是高学历,经常听管理大师、哲学大师们讲课,可谓是是学了十八般武艺,但为什么还是带不好团队!员工还是执行力不强?队伍士气上不去?凝聚力缺失?”!我发现了一个领导艺术的领导规律实质问题,就是领导者自身领导认知出了问题。

    星云大师的《包容的智慧》已经明确告诉我们领导者,如何解决自身领导艺术问题“有些人从事管理,善于以谋略在人我之间制造矛盾,然而一旦被人拆穿,就不容易被人所尊重;有些人从事管理,喜欢用计策先试探别人的忠诚,但一旦被人识破,就不能为对方所信服。所以,最好的管理方式,应该是对人尊重﹑爱护,凡事“以身作则”,并且勇于承担及包容部属的不足或过错;能够用“感动”来代替“谋略”,用“施恩”来当做“助缘”,必然更能令人信服,更能够摄受人心”。  
     领导艺术不是谋略、不是忽悠,不是指责,不是高高在上,不是装出来的,而是谦和的、自然的、真诚的驱动力。伟大管理者之所以匮乏原因之一,在于今天的管理者,过于强调技术熟练度、业务结果,而严重的轻视人的因素。

     领导艺术各种解释都有,但我的答案是:高度人格化的领导活动。领导者可以通过任命方式产生,但他的领导地位必须由自己在工作中树立。领导的地位,是由其个人的热情、权威、可信度、知识技能和超凡的领导艺术决定的。简而言之,它来自于管理者的高度人格化活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