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组织管理体系是企业成长的需要 ——企业咨询项目月度报告会 
2016-04-01 1131

组织管理体系包含了组织结构、组织变革、流程再造与组织再造等子体系,是一个较为复杂的有机系统,是企业本身成长的需要。组织管理体系要紧紧围绕企业战略,围绕企业的核心业务,才能有序、高效,也才能实现人才的合理配置,实现企业发展压力的有效传递。

企业要构建先进的组织管理体系,首先要实行“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企业需要通过一系列的制度规范和激励机制,极大地调动和刺激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通过合理分工协作,扬长避短,建立员工间的互补机制,使企业内的人力资源得到优化配置。企业的整体效率是建立在员工效率基础上的。企业要充分尊重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护个性的充分发展,使员工的劳动成果同物质报酬和精神的奖励紧密联系在一起,以保证员工效率的持续提高。同时,员工在企业内活动,就要互相配合、互相理解,发挥团队精神,将个性发展与企业需要有机结合起来,从而达到互动双赢。

企业要构建先进的组织管理体系,还要加强企业的制度化建设,以规章制度为最高权威和行为准则,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按现代公司治理模式完善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公司高管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从而使公司形成法治的环境,员工上下唯法是尊。

公司治理简单讲就是企业组织管理体系的制度化建设,完善企业各项管理制度,依法管理企业,将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最大化,激励的同时依法监管。

2016-03-29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义乌龙图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组织管理体系》的咨询项目月度报告会。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