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热烈祝贺肯思特咨询“第143期浙商经理人大讲坛” 浙江省永康市成功举办
2017-05-10 2474

浙江旺拓兴门业有限公司

  2017-05-09日晚,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143期浙商经理人大讲坛”在浙江省永康市成功举办。本次经理人大讲坛的主题为《精益品质系列课程之精益品质管理》,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

   企业转型升级是一个必然,在这个过程必须把内功练好,打造团队,提升品质,由经营产品到品牌运作,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精益品质管理是企业提高经营绩效的重要战略。精益质量管理就是在对关键质量数据的定量化分析基础上,综合运用多种知识和方法,对关键质量指标持续系统改进,追求达到卓越标准,实现显著提高企业质量绩效及经营绩效的目的。

   肯思特咨询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治理和健康发展,走市场、下工厂、办学堂,做之真实,干得踏实。通过认真地调研、研究,肯思特咨询开发了《精益品质系列课程》,协助企业建立精益品质管理文化,帮助管理者和员工提升个人能力,做好企业精益品质管理工作。

   精益品质管理由五大子系统组成,分别为员工职业化、生产系统化、工序标准化、度量精细化、改进持续化,这五方面是企业推行精益品质管理的五宝。

   1、员工职业化:员工职业化是精益品质管理的首要关键成功要素,是精益品质管理的一宝。精益品质管理中员工职业化从企业与员工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为求全面促进员工职业化水平的提升。员工职业化企业角度组成要素包括:文化理念、任职资格、组织管理、激励机制、考评机制、职业发展。员工职业化员工角度组成要素包括:职业资质、职业意识、职业心态、职业道德、职业行为、职业技能。企业要素是促进员工职业化的外围条件,包括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些重点工作。员工要素是促进职业化的自身条件,主要靠自身的修炼和提高,外围企业要素对其有重要影响。

   2、生产系统化:生产系统化是推行精益品质管理的第二宝,是精益品质管理的核心子系统,其研究对象是生产作业系统,系统化的涵义就要是从作业系统全局寻求影响质量、效率、成本的全局性关键因素,采用系统化的方法寻求问题的根本解决,以达到作业系统质量、效率、成本的综合改善。

   3、工序标准化 :工序标准化是推行精益品质管理的第三宝,工序标准化也是生产系统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工序标准化列为精益品质管理的第三宝,是基于工序在生产过程的重要地位。工序是产品形成过程的基本单位,工序质量直接决定着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工序质量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概括起来主要有六个方面,即5M1E(人、机、料、法、环、测),构成工序标准化的六大要素。

   4、度量精细化:度量精细化是精益品质管理的第四宝。精益品质管理综合精益生产管理与六西格玛管理各自所优点,充分认识到度量对工作改善的重要意义,将度量精细化作为精益品质管理的第四宝。度量精细化主要包括六类指标:西格玛水平(Z)、工序能力指数( Cpk)、 合格率(FTY、RTY)、不良质量成本(COPQ)、价值识别度量、浪费识别度量。

   5、改进持续化:改进持续化是精益品质管理第五宝。精益品质管理强调改进持续化,除理念倡导外还包含具体的构成要素和保障条件。改进持续化主要包括如下六类要素:市场意识、领导作用、全员参与、工具方法、测量评价、奖惩措施。这六类措施是改进持续化的保障条件。

   在本次浙商经理人大讲坛上,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老师主要围绕“如何做好精益品质管理”展开。何东征老师通过真实的企业案例,把企业的问题、解决方案、成效成果一一展现给学员,让学员不仅学会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程也达到预期效果。品质提升竞争力,全员协作,共同努力,我与你同在。

   浙商经理人大讲坛活动,接地气,有工具,可操作,面对面,一对一。带着问题来参与,跟着引导来思考,坦诚平等来交流,拿着方案去解决问题,用良好的心态去工作。感谢永康市众拓管理培训有限公司的协作及浙江旺拓兴门业有限公司的支持,感谢肯思特咨询同事们的积极协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