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连生,齐连生讲师,齐连生联系方式,齐连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培训师大联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齐连生资历背景
著名实战派管理专家、高级培训师、资深咨询顾问、北大纵横前合伙人。
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昌大学等多家知名大学EMBA客座教授。
中国培训网、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众多机构特聘管理专家。
天人环境科技、万力房地置业集团等国有或民营企业(集团)常年管理顾问。
【所学专业--企业管理+经济学】
齐老师大学专业是企业管理、研究生专业是经济学。
企业管理的研究对象主要是企业内外部经营管理、经济学研究对象主要是企业所处国内外政治经济社会形势及其发展变化;两个专业的学习使齐老师对企业内外部情况非常熟悉,分析研究、培训咨询、指导建议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游刃有余。
【人生经历--七年的理论学习和三十多年的实战】
齐老师主要经历是七年大学、研究生学习和三十多年的企业、政府工作实践,期间基本没有中断对企业的深入研究和实际操作。
【从业经历--电力+商贸+酒店+广告+管理培训咨询业】
电力系统工作10年(其间在政府工作半年多)、90年代停薪留职南下深圳从事商贸、酒店、广告行业5年多,2001年进入管理培训咨询行业至今,先后担任国有、外资、民营企业高、中、基层管理者和高级合伙人,也曾自己创业做老板,因此对企业各个层面、板块的管理内涵有着切身的体会和经验总结,能够站在国家、民族的高度和行业、企业的角度从需求出发帮助客户解决各层级的战略思考和管理困扰。
电力行业的系统化规范化操作、商贸企业的全方位营销、高星级酒店的标准化管理、广告行业的立体创意策划、管理培训咨询的超前思维、逻辑分析、丰富案例积累,使齐老师能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管理培训主题和实战型的管理咨询服务。
从事培训咨询行业进入第23个年头,适应社会形势发展变化,主动进行了三次并开始第四次调整优化:
1.2007年从广泛涉猎多个专业到逐步聚焦自身最具优势的“企业发展战略分析、设计、规划”和“以人力资源为核心的企业综合管理”两大领域。
2.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研究、培训、咨询重点逐步转向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形势分析、改革探讨及政策解读,包括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出台的各项改革文件、方案的细化、落地实施以及企业的顺应策略。
3.2017年之后,分析认为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智能智慧知识技术将使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质变,因此研究领域进一步拓展到“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通过包括“大云物移智链边”等在内的技术的广泛运用,实现行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组织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进而达到效率的提高和效益的优化。
4.2021年下半年以来,开始进入第四次调整的酝酿期,以数字经济和元宇宙为代表的从“互联网”、“物联网”到“数联网”或者说从“平面互联网”到“立体互联网”的升维,人类面临着新的革命性转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对各个行业的每一个企业都会影响深远。
【咨询行业】
2001年进入管理咨询培训行业后,为政府及国有、外资、民营等各类不同所有制的制造、电网电力、节能环保、房地产、食品、石油石化、纺织、图书及出版、烟草、贸易、酒店、广告策划等行业的三十多家企业提供了管理咨询服务。
咨询项目主要包括:
《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及商业模式设计》
《以人力资源为核心的企业综合管理体系架构》
【金牌课程】
2001年以来为政府及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类不同所有制的机械、家电、仪器仪表、汽车、食品、纺织等行业的制造、科研院所、节能环保、水务、能源(石油石化、煤炭特别是电网电力)、新能源、房地产及物业、航空航天、金融及银行、互联网、烟草、电子及软硬件、图书及出版、医药及医疗器械、医院、贸易、家装、酒店、广告策划等行业的超千家企业、组织进行了数千家次的培训、受训者超过十万人次,可谓桃李满天下。
课题设计逻辑及特别说明:
通过运用自身的理论和实践优势对时事热点、信息技术和企业需求进行研究得出成果;
将研究成果按一定标准细化分解为若干个培训内容模块;
根据学员单位需求对不同培训内容模块进行不同组合;
最终根据学员单位需求组合成某一独立培训主题,因此形成了较多的培训课题(即组合模块型培训);
特别说明:以下课程大纲主要针对普遍性及一般性情况设计,在实践中,根据培训单位的具体需要可以进行适时调整。
1.形势、政策、行业分析和时事热点
※《能源战略与发展趋势》
※《综合能源服务与能源互联网》
※《综合能源服务实践案例分析》
※《企业战略规划与商业模式创新》
※《数字化时代电力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数字化、智能化与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数字化时代发电企业转型升级与模式探讨》
※《双碳背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国家能源局<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分析与解读》
※《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
※《勠力同心,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2023年国网“两会”报告解读》
2. “双碳”与“电改”专题
※《“碳达峰“碳中和”》
※《能源战略与发展趋势》
※《2023年宏观形势分析及适应策略》
※《当前宏观形势下的电力体制改革》
※《售电侧市场化改革及适应策略》
※《“电改”、“混改”、供给侧结构改革及对电力企业的影响》
3.人力资源与市场营销专题
课题包括《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创新》、《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电力行业市场营销管理》等。
4.综合素质、管理技能提升与管理创新
课题包括《创新思维与管理创新》、《分析与解决问题的技巧》、《有效沟通》、《团队建设》、《职业素养再提升的十大技巧》、《管理能力提升与高效执行力》、《新时代国企领导干部素质要求与提升》、《精益化与精细化管理》、《班组管理》、《学习型组织》、《国网企业文化建设与落地》、《学习南网企业文化,践行南网企业文化理念》、《企业文化建设》等。
【研究主线】
政策、形势、行业分析及企业发展战略规划;
以大云物移智链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边缘计算)为基石的互联网+;
元宇宙的初步研究;
以人力资源管理为主线的管理创新、管理规范化及企业管理体系架构。
【培训特点】
以正能量为主。对党和国家、政府相关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文件、法规详细解读,从国家、民族、人民的福祉角度,站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进行分析探讨;
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主。从行业、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重在帮助学员通过提高个人解决问题能力达到提高工作效率和企业经济效益目的;
以案例实证为主。案例来源一部分来自自身的工作经验、更多的是来自管理培训和管理咨询项目中遇到的典型问题;
以现场讨论为主。通过严密的逻辑分析与有效的互动,启发学员对本行业、本企业发生的客观事实进行细化剖析、总结产生的经验教训;以理论分析为辅,帮助学员综合分析,掌握工作中的思考方法和问题解决方法。
【咨询特点】
非常熟悉各类管理技术、方法、工具的运用,能够将“相关管理技术、方法、工具”同“客户单位的具体情况”相结合,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对未来国内外经济发展走向特别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导向有着较为深入的研究,能够为客户的生存发展提供建设性的建议;近几年开始转向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对企业管理有巨大影响的研究,并且运用到培训、咨询企业中去。
齐连生主讲课程
※《新型能源体系》
※《能源战略与发展趋势》
※《综合能源服务实践及案例分析》
※《智能化时代电力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24年国家电网“两会”报告解读》
※《电力企业面临的改革挑战与发展机遇》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