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刘辉讲师,刘辉联系方式,刘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职业化转型与团队职业化训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辉:刘辉分享:经理人护权是本能
2016-01-20 2685
   一、近期巨忙,在帮几个企业建内部商学院和二次创业的业务流程梳理,一个月没打理公众微信,订阅的用户数只减少了1%不到,间接证明了社区、部落的理念。另:亲们留下的问题在公众微信回复不了(超过时间就不让回复了),最好留下联系方式。

   二、B2C、平台、大数据等成了创业者或二次创业者的口头语时,注定了更多创业者会倒在创业路上!对中小微企业而言,B2B可能是最好的模式:1、B2B市场竞争程度相对较低;2、B2B市场的变化和动荡较小;3、B2B市场取胜的关键往往是产品的品质和性能,而不是广告、品牌、促销等非理性指标!

   三、看到很多人在微信上在嗮培训照片,其实培训公司的过度营销已让很多企业形成了内伤,无论员工还是老板,听课越多行动力越差(思考力也许会增加)!应该多一些内部岗位技能训练课程,少一些心灵鸡汤、国学、谋略类课程,不加过滤地学习对企业是一个灾难。

   四、一个资深顾问朋友跟我讲,不要在80后老板身上花时间,他们无论从消费能力还是消费意识方面,还没有做好接受顾问的准备。刘辉也发现70后老板天天喊自己老了的时候,80后老板却在毫不掩饰地炫耀自己的成就,殊不知示弱和处下是一种智慧和韬略,亦可简称为修养!

   五、有次在客户企业拍摄一项目总结的内部课件,本以为负责此项目的兄弟会拿出应有的姿态,趁机表现一下自己的气度和格局,在内部商学院系统里成为样板课件,同时也能提升自己。反思总结,还是老板思维和职业经理思维的差别!老板在期望下属的气度和格局时,忽略了经理人会考虑自己的职位安全,必然要花大量时间在夺权、用权、护权上,这些都是老板从来不用担心的!都挺不容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