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刘辉讲师,刘辉联系方式,刘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职业化转型与团队职业化训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辉:刘辉谈:传统商业傻逻辑
2016-01-20 2515
老刘做了十多年的管理培训,80%的客户都是高大上的牛企业,现在却是忙的要死且穷的要命;一小兄弟也做培训,他的客户绝大部分是个体小微企业,结果他的日子滋润得让人羡慕嫉妒恨!研究了一个互联网江湖的案例,有如醍醐灌顶!
    A君二本毕业,做手机网游,B君首都某著名大学毕业,后去美国名校读了硕士,后回国创业。
   B比A拥有更多的掌声和名声。他做了好几个连投资人都觉得很酷的网站,却始终没有挣到大钱:要么是起个大早,却被一大堆抄近道的同行给围追堵截;要么因为资金接济不上,让更有实力的大公司直接吃掉。
   A的生意是实实在在每天都能数着钱的,几十万月薪不到3000的打工仔拿着 400块钱买的山寨机玩A公司做的游戏,每月给他贡献过百元的ARPU值。
    投资人都对B评价很高,但却更爽快给A投钱。因为他们知道:在中国,做精英的只能赚吆喝,做草根的才能赚着钱。
  当下中国的社会结构,很多人以为是一座“金字塔”,但越来越变成一颗“图钉”。B和A一个站在削尖的头上,一个站在遥远的钉帽上。我们的精英也许和美国同步,草根却与越南同步。
    A看穿了所谓“中国的互联网”的本质。B针对的客户是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中最有消费能力的精英,他们舍得花钱买最贵的手机,换最新的笔记本电脑,下最好的馆子,在网上却什么都要免费。那些精英们的欲望从来不缺乏满足的渠道,太多的企业在追逐宠坏其实有限的一群客户。相反,有一大批“数字化贫民”却没有办法利用互联网改变自己的命运,只能沉醉于廉价的虚拟娱乐中。
    当年老刘一个难友小兄弟创业开排挡,我和司机经常去吃他烤的羊肉串,他称我教授,我喊他老板,都有点调侃的味道。现在老刘卖着老命干一个月还抵不上他一天的收入!有一个朋友比我还惨,上市公司董事副总裁回国创业,搞的都是高科技新概念,折腾了几年没利润,现正背水一战!
    马佳佳同学对此总结了几条传统商业傻逻辑:
    一、总考虑市场有多大,而不考虑我是谁,市场再大也没关你屁事!
    二、只考虑自己要什么样的用户,不考虑我提供什么样的价值。下场是很多人都在追白富美、高富帅或土豪,结果你只是默默追求的屌丝之一。
三、用片面标签定位用户,不考虑对方的精神世界。在明星也买淘宝货,大佬也吃路边摊,苦逼小白领节衣缩食买大牌的中国,来自国外的定位逻辑都是垃圾。
    看完了,咋整?
    这几年专找高大上的企业卖人才复制系统,见到老板了成功率是90%,见不到老板不成功率是90%,水很深,结果很惨!受案例的启发,产品方面:连同电脑(服务器)、人才复制系统、组织架构、Logo全部搞定,让企业开机即可使用;销售方面:几乎零利润对中小企业团购,每个老总都会有几个老总朋友,大家一起团购,加盟商0成本亦可做区域代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