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刘辉讲师,刘辉联系方式,刘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职业化转型与团队职业化训练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4-08 1440

季度会、半年会、年会是每个企业必不可少的活动!

企业层面,展示成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提升凝聚力;员工层面,看到企业的实力,增加工作信心,增进部门及人员间的沟通;合作伙伴,展示团队风采,一次交流、合作、共进的好机会。企业年会一般环节如下:

第一步、企业打气

展示领导风采、强化企业文化、提升员工对企业的信心。

尊师才能信道!各级领导的地位得不到认可,团队的执行力一定不高。企业文化最通俗的理解是:你不要管别处是怎么做的,在这里这样做就是对的!企业提倡什么?反对什么?有什么计划?对人的要求等等,在公司只能是唯一理解。当每个人都按自己的理解解读公司时,公司的管理成本一定非常高!

跳一跳摸得到的才叫目标!在年会中,领导要带领大家一起展望新的一年目标,让大家对新的目标充满信心。

第二步、表彰先进

表扬的本质是期望这种行为再发生,而处罚的本质是期望这种行为减少发生或不再发生。很多企业犯的激励错误是:年底才表扬、只表扬很少的人、今年表扬的还是去年的那几个人。表扬5%的人只能激励10%的人,这样做的结果是:忙的忙死、闲的闲死!正如刘备的团队,创业五虎上将之后,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后继无人,岂能久乎?

表彰一定要涵盖高层、中层、基础,有个体有团队。团队管理的要点是确保大部分人经常中奖。

第三步、总结分享

一个企业的失败在于:每个人都各自发挥、摸着石头过河,最终少数人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活了下来。企业没什么沉淀,经验、技能随着人员的流失而被带走;干部练吸星,企业当小白鼠。

一个企业的成功在于:一旦形成经验,立刻大量复制,企业内部形成“经验池”,减少人员的摸索成本,快速复制人才,防止同样的错误有人再犯。

第四步、问题解决

针对如部门沟通、流程接口、人才梯队等问题,年会最好有一个培训环节,找有实战经验的老师进行讲解咨询。我们每年都为很多企业的年会提供过专场培训,去年最受欢迎的是《企业职业化转型》和《盘点2014》。

第五步、学习与拓展

绝大部分企业的年会热闹完就过了,这是非常可惜的!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很正式地建议企业:一定要拍摄下来、一定要整理形成内部多媒体课件、一定要用于明年的内部培训!比如领导讲话、经验分享、专题培训等一定要整理出来,成为内部的必修课,只有这样才能培养一批训练有素的正规军,夯实企业的竞争优势!

分享智慧,达善社会!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微信:CEO百人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