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小华,蒋小华讲师,蒋小华联系方式,蒋小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蒋小华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新工匠精神的提出者与倡导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小华:马庆仁:找到一片开始未来的钥匙
2017-04-05 2838

作者简介:马庆仁,湖南省煤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


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谈到2016年的工作重点时说:“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中国经济需要适应一种慢一些的节奏,企业则要培养细一点的耐心。


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概括起来,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今年8月,我参加了湖南省国资委“工商管理与现代经济理论”培训班,作为一个正处在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关口的传统企业的高管,非常有幸聆听了蒋老师关于“互联网+”与工匠精神怎么做到完美结合的主题授课。


他本人从内容安排,课件准备,授课方式以及讲课风格等方面让我们对工匠文化感同身受,他的课程本身已经全面诠释了“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留下了深刻印记。


一个月后,又一次收到蒋小华老师的即将出版的:《咫尺匠心:新工匠是怎样炼成的》书稿,我是一口气读完。“本书对我们这些在企业从事生产经营的管理层,如何开启工匠之门,打开了一扇窗,找到了一片钥匙。”        本书为我们企业生产、技术、管理、服务各个层面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指导,围绕“工匠”这一核心课题,用生动的案例和哲学思维阐述了中国传统“工匠”理论,结合国内外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如何通过创新,不断完善,不断追求,以永无止境的时间与空间结合,打造企业全员“工匠”理念,提出了可操作的实物理论和指导性文献的现实语境。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蒋小华老师能以敏锐的眼光和战略思维,把工匠理论培训作为先机,在全国各地做有关互联网+工匠方面的培训,身体力行推广普及工匠精神。


现代社会,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互联网带来的快捷方便,然而却总是发现它带给我们的东西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精细,完美,有时候甚至还会发现一些不能容忍的瑕疵,这时候我们难免会去回想过去那些能工巧匠带给我们的心动与满足。所以说互联网想长远造福于大众,不可或缺的也非《咫尺匠心:新工匠是怎样炼成的》莫属。


要知道,互联网时代,产品为王,内容为王,不死磕用户的体验,没有工匠精神就是空谈。作为一个见多识广,对民族工业有担当和责任的新锐学者,小华老师走南闯北,劳碌奔波,像一个坚定信仰的传道师,以培训方式不断将工匠之道广施众播,正如他自己说的一样:我们需要互联思维,但我们更需要工匠精神。  


像互联网思维、粉丝经济、自媒体、电商社群……这些词的热度不减,愈演越热,远胜过国家层面倡导的“工匠精神”。蒋老师早在几年前致力于工匠精神的培训,他说:工匠精神培训和培养若能火起来,那真是我的幸运,也是这个时代的幸运。


正如本书结尾一段所说:今天,任何一个行业,要有高质量的发展,都离不开工匠精神。公务员,要精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把每一个服务都做到完美;工人,要精心做好每一件产品,对每一道工序精雕细琢;服务员,要精心做好每一个细微,给每一个顾客无微不至的关心。

                                                            ——蒋小华《咫尺匠心》


蒋小华老师的新书《咫尺匠心》被出版社向“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图书举荐,新书现已上架,欲购从速!

需要大量订购的朋友可以联系助理师师,电话13857108608,QQ:2850149137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