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上泉,姜上泉讲师,姜上泉联系方式,姜上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降本增效及精益运营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姜上泉:中国企业500强创元集团上市公司苏轴股份精益管理项目启动
2020-09-07 2036

2020年8月18日,中国企业500强创元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苏轴股份精益管理咨询项目启动,苏轴股份总经理率领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项目启动会,这是苏轴股份连续第4年与财智菁英携手合作推进咨询项目。

项目启动会上,苏轴股份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苏轴股份与财智菁英合作启动了4期咨询项目,第1期降本增效项目,3年内每年都实现降本增效超过1000万元;第2期和第3期启动的精益改善项目,使生产现场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希望第4期项目大家齐心协力,争取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

2020年苏轴股份精益管理项目的主要内容有:

1.透过健全PMC的功能与组织,完善PMC数据库与资料库,建立精细化的滚动式生产计划以及计划执行过程监控系统;

2.透过精细化的生产计划与过程监控系统,从后工序物料需求拉动前工序生产需求,建立后拉式看板生产模式;通过推行JIT生产,降低库存、提升效率、改善品质;

3.建立生产精细化管理模式,完善生产数据收集与异常分析系统,挖掘制造流程的短板与瓶颈,并形成效率、品质、交期、库存、设备、人效等方面的精益改善课题……


2年来,苏轴股份通过精益管理项目的推动,夯实了5S、TPM、标准作业、人才育成的基础,现场管理逐步实现了精益四化:


一.亮丽化:通过VM与5S管理的导入,现场做到了洁净化、明朗化、可视化、规范化,精益管理实施后,现场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二.精细化:通过车间布局调整,生产流程优化,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现场各种操作标准与管理规范,从而提升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

三.精益化:通过全员参与改善活动PK,导入精益IE改善;并依据生产工艺特性局部导入TPM管理,改善了现场六源、六大损失、七大浪费、八大不合理。


四.标杆化:通过生产车间5S、KPI对标管理体系的执行与固化,在立标、对杆中比学赶帮超,最终做到集团标杆、行业标杆。

精益管理是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旅程。通过点、线、面、体之分阶段、分步骤的推动实施,成功迈向精益企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