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炜,高炜讲师,高炜联系方式,高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认证高级企业教练/导师/沙盘模拟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炜:有裂缝的水罐
2016-01-20 3495
        从前有一位老妇人,她每天用两个大罐挑水回家,其中一个水罐有条裂缝,另外一个完好无损。因为路途遥远,有裂缝的水罐从小河到家里,就只剩半罐水了。

  两年来,这种情况日复一日。有裂缝的破罐子觉得很自卑,有一天,它对老妇人说:“我身上有裂痕,一路漏水,我觉得很丢脸。”

  老妇人笑道:“你发现没有?你的那边路旁长满了鲜花,但是另一边却没有。因为我知道你有缺陷,所以在路旁种了很多花,每天打水回来,你滴出来的水刚好浇灌了它们。两年来,我一直用这些美丽的花朵来装点餐桌。没有你的缺陷,我的屋子就不会满堂生辉。”


  我在从事培训及教练之前曾经在企业中做够十多年的经理人,我总结带团队的经验之一,我认为很重要的是:了解下属的独特性,这些独特性包括价值观、才干、性格等,当然也包括所谓的“缺陷”,然后把下属放到合适的岗位上,或者承担合适的工作职责。通常,他们会做得非常好。

  尊重每一个人,包括我们的孩子、爱人、同事、朋友,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意图,也尊重他的有限性,并且从里面发掘出美好的一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