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炜,高炜讲师,高炜联系方式,高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认证高级企业教练/导师/沙盘模拟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炜:活在当下的力量
2016-01-20 3062

    相信你一定有这样的经历:

    你早早的起床,洗漱,吃早点,挤公交车或者地铁;到办公室,或忙手头的事情,或准备不久的项目材料,或是对着常看的几个网页翻来复去地发呆;然后下班,依然是挤车,晚饭,上网闲逛,和朋友闲聊、乱侃;周末,你会有好多个约会,或陪女友逛街,或到球场上去疯狂,或和朋友打牌到天昏地暗,或遇到了知已喝得自己不知道几岁……

    一天一天过去,一周一周过去,时间过的很快,你有时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在为什么忙,忙的效果是不是预期,你三年前制定的远大目标本应该今年该实现,而现在似乎要重新制定,慢慢的你会发现你已不再年轻,在运动对抗中你明显感觉到了体力下降,你记忆事情没有以前那么准,你时常会觉得自己已不会面对变化的勇气和决心,一切都不会等你!

    你有时会感觉你仿佛失去了自己。很孤独、很寂寞、很无聊、很伤感……
    静下来,让自己在一个无外界干扰的环境中静静地思考,目的是让自己从自己忙碌着的环境中跳出来,来审视自己,定位自己,认清自己,好好总结一下自己的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和生活,苦与乐,得与失,爱与憎。

做人做事不可以糊里糊涂、得过且过,做人做事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们常说:“等我们老了,要去环游世界;等我们退休了,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等孩子长大了,我就可以怎样怎样……”,我们都以为自己有无限的时间与精力。其实时间从来不会等我们的,我们过去的每一天都是我们今生最年轻的一天,但过去了就永远过去了。

    其实我们是可以一步一步实现理想,不必在等待中消耗生命的,那样没有价值,更没有意义;我们可以现在就一步一步努力的接近,让每一天都充实,赋予时间以意义。做人,要活在当下,活在当下的人,就拥有了一份看得见的巨大力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