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东,王卫东讲师,王卫东联系方式,王卫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在线教育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卫东:互联网转型产品训练营,数十万培训师的必然选择 
2017-03-06 2911

2016年底和2017年初两个月内完成的四期线下产品训练营,我们已经与100多位老师建立了密切联系,大伙对核心定位的反复雕琢、对课程场景化的深入探讨,特别是对互联网传播和变现模式的全新认知,不得不感慨老师们的学习能力极强,这意味着100+的细分课程领域的位置已经被人占领(别担心,任何一个课程都可以细分无数领域,比如领导力就可以细分为强势领导力、上行领导力、深海领导力等等、等等)。

为什么这么多老师快速加入到互联网转型的行列当中来?我们对参加的老师进行了分析,大概这么几种情况。一是已经开始做线上课程,但希望做得更有效率、能够更好地找到互联网传播方法;二是遇到了现实授课问题(课程没有特色,同业竞争激烈,不会开发线上课程,不会使用互联网传播,不知道怎么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不知道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等),正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猛然间被帅叔的方法论震到了;三是行业新人,希望借助互联网力量快速传播,赶超行业前辈;四是学习新知的学霸,总是想尽办法跟上时代的步伐。

按照传统公开课的标准来看,帅叔主导的培训师互联网转型训练营既高效又高能,能做到如此,一是市场需求强烈,二是老师们的收获满满。

现在我们把训练营的核心内容公开如下,让更多老师直接受益。

需要阐明的一个基本要点是,互联网授课方法论不是指物理现象,不是单纯的线上授课,而是面对一个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的群体,如何满足他们学习欲望的方法论。这个群体的学习需求很明确,就是立刻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讲理论、不讲道理,直奔问题场景、直奔解决方法。

围绕这个核心开展转型才是根本。于是培训师向互联网转型的课程基础改造四化成型了:标题逼格化、内容体系化、授课场景化、呈现碎片化。

这样的课程架构设计结果就是,学员马上联想到自己的问题场景是什么,知道自己需要的内容在哪里,知道能学到什么方法,于是一切都变的简单了,老师讲课升级改造就那么几招:直奔场景,直奔问题,直奔方法。

鉴于互联网传播的跨地域、不受限特点,每一个细分课程领域恐怕不会允许众多讲者共生,一个优秀的内容生产者足以聚集绝大多数学习者,所以具备强大吸引力的IP是进行互联网传播的必须。知识型IP的打造需要完成如下四项标准:核心定位独,个人成就高,形象非常规,主打课程狠。

请你牢记:强大IP+强大课程具备强大的攻击性和侵略性,足以横扫市场竞品。方法已经交到你手里,结果只能决定于你的行动力。

以培训师为代表的内容生产者主要面临两大市场问题:传播和变现。产品有了,没有传播,你的内容就没有办法扩散,就没有变现的可能性。

很多老师还有这样的想法:我的思想是独创,必须保护,不能上网传播。还有的老师有顾虑:我的课程只能讲两天,一旦上网传播,怎么持续出新课呢……

必须明确的是传播是变现的前提,无论线上传播还是线下传播,无传播无变现。只要有优质内容,传播的产品形式就是这么几样:视频、音频、文字、图片;传播的途径就是这么几样:线上平台、自媒体、纸媒;传播的方法就是这么几样:会议、活动、广告。

这个时代,视频无疑是最具有穿透力的,但音频、软文和图片同样能量巨大。所以你既可以选择网易云课堂、优酷学堂、腾讯精品课这样的视频内容平台,也可以选择喜玛拉雅、荔枝FM、千聊等语音平台,还可以选择公众号、微博这样的自媒体平台(被1亿收购的李叫兽就是自媒体的典范,但你得写得一手好文章)。

除内容外,传播的最大障碍就是运营。所以老师们最好的传播模式就是与大流量平台合作,靠你优质的内容获得平台的支持,他们帮你运营,提高传播力度。

选择平台的标准是这样的:流量大,覆盖面广;平台用户人群以学习为主;有专人运营;有清晰的盈利模式。最后一点很重要,不赚钱的平台都是流氓,不助理老师赚钱的平台更是流氓。

当然,在你选择平台的时候,平台同样在选择你:内容成熟,市场验证;内容架构系列化,拥有传播课+变现课的组合;领先市场竞品;经常出新迭代;制作优良,视觉/声音体验好;形式出新;适合在线传播;与平台配合良好。

平台就象银行一样,你越能生产优质内容,他们越上赶着找你。

所以,自己课程产品做得牛逼才是王道,自己IP打造强大才是王道。


怪不得每次训练营结束之时,学员们不是在感叹世事变幻,而是在自己的课程产品里挑毛病。

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