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常乐,赵常乐讲师,赵常乐联系方式,赵常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孙子兵法权威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常乐:演讲即艺术(二)
2016-01-20 5967

演讲即艺术(二)

——乔布斯的演讲魅力

 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副秘书长文若河说:“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阿里巴巴的马云、新东方的俞敏洪、苹果公司CEO乔布斯都是这句话的最好验证。

苹果公司的iPod系列产品以及iPhone系列手机在全球范围内被疯抢,除了过硬的科技含量之外,乔布斯这位灵魂人物的个人气场也功不可没。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乔布斯列为美国梦的代表,曾这样评价他:“乔布斯让电脑个人化,把互联网装到我们的口袋里。”

奥巴马的这个评价验证了上世纪初乔布斯对生活时代的预见:“个人电脑就是为许多改变我们生活方式、更为精巧的小玩意——音乐播放器、蜂窝电话、账上电脑等配备的一个接口。”

乔布斯之所以能成功,就是走到消费潮头,送给大众一个充满惊喜的“伏击式礼物。”

乔布斯以短短56年跌宕、禅意、颠覆、创新的一生,用非凡的勇气去创造与众不同的事物,并以大无畏的精神改变这个世界。他晟敏的最大意义不是产品本身,而是让更多的人相信理想,并对理想充满激情。

他,生时,以创新精神与颠覆性产品,重新塑造了电脑、音乐、影视、出版、手机,甚至零售等几大行业的生态系统;故去,赢得从总统、IT业界、竞争对手到普通人的尊重与悼念;身后,人们已经开始讨论,缺少精神领袖的苹果是否还是那个苹果?缺少了乔布斯的科技界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局?

乔布斯身上,有很多标签,他是《财富》眼中“美国最粗暴的老板”,美国著名管理学家吉姆?柯林斯称他为“商界贝多芬”,硅谷称他为“IT行业的首席创新总监”,伦敦《经济学人》杂志将他比作法国伟大的皇帝波拿巴?拿破仑。

乔布斯对中国商界也有标杆性的意义,他是田溯宁眼中的梦想战士;是李开复眼中的创新教父;是马云眼中的趋势大师;是潘石屹眼中的冒险商人。

乔布斯是一个传奇,乔布斯的时代是一个传奇的时代。

如今,斯人已逝,但乔布斯留给美国乃至世界的精神遗产,就是他的创新精神的演说能力。

乔布斯用他独有的演讲天赋和极具长信精神的产品相结合,点燃了全世界苹果粉丝们的激情。一种彻底的自由精神,使他一个不精通技术的人,能够成为苹果技术创新的灵魂。

透过疯狂,找到你的天才的基因把!对自己有信心,对你的梦想也要有信心,随时做好为你的理想辩护和演说的准备,因为只有“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