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张博讲师,张博联系方式,张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易经智慧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博:《儒家思想与修养》
2018-12-04 2472
对象
◎  企业管理者、职业经理人 ◎  党政干部 ◎  社会工作者 ◎ 乐于提升综合素质与自我修养的人士。
目的
有助于学员个人心灵的自我修养与自我完善,有助于形成高尚的气节和情操,形成个人行为的正向价值准绳,形成个人的社会性道德,促进社会、家庭、机关、单位的安宁和谐。
内容

《儒家思想与修养》


【课程内容与价值】

儒家的“儒”.一个“人”一个“需”,人之所需,首先要把人做好。

儒家文化,是整个中华文化多元体系的主导和基础,是中华民族最基本的主流价值观。其“仁、义、礼、智、信、恕、忠、孝、悌”的基本价值观一直是指导绝大部分中国人日常行为的基本意识准则。

儒家“中庸之道”是儒家修已治人的内圣外王之道,主张人们自觉地进行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完善,把自己培养成具有理想人格,达到至善、至仁、至诚、至道、至德、至对、合外内之道的人。这是中国众多文化流派中最具有价值的核心精神和观念。

儒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其天人合一、和而不同、以义制利等思想,契合当今的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可持续与和谐发展。


本课程深入浅出,详释儒家“中庸之道”的核心思想,剖析五常——“仁、义、礼、智、信”的深刻内涵和高尚价值, 有助于学员个人心灵的自我修养与自我完善,有助于形成高尚的气节和情操,形成个人行为的正向价值准绳,形成个人的社会性道德,促进社会、家庭、机关、单位的安宁和谐。


【课程对象】

◎  企业管理者、职业经理人

◎  党政干部

◎  社会工作者

◎ 乐于提升综合素质与自我修养的人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