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吴晓波讲师,吴晓波联系方式,吴晓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晓波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财经作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晓波:吴晓波谈互联网:让我回到30岁的写作状态
2016-04-08 1413

3月31日启幕的岳麓峰会前所未有地让各类关于移动互联网的观点在长沙汇聚。今天上午,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出席岳麓峰会,他表示,互联网让他从事的传统媒体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也是互联网让他回到了30岁的写作状态。

  “感谢这个时代,非常感谢移动互联网,改变了我的写作跟我的生活。”2014年,吴晓波通过互联网找到了廖厂长廖群洪,此后他来湖南的次数才频繁起来。关于互联网,吴晓波感受最深的是互联网对传播内容和连接方式的改变。

  “写着写着发现互联网把我吃饭的很多行当都干掉了,报纸、杂志都没落了,新闻门户也衰退了,后来创办了吴晓波频道,才发现好文章在互联网之下比想象中走得更快更远。”吴晓波说。

  吴晓波频道创办两年即成为全国最大的财经自媒体之一,目前的用户量已经达到了160万。这个频道也让吴晓波本人重回忙碌的写作世界:他需要每年写作100篇文章,50个视频,每年出一本书。“感觉回到了30来岁最旺盛的写作状态。”吴晓波说。

  谈及吴晓波频道的成功,吴晓波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生产工具和传播工具近于免费,这让内容生产者有了更好的机会,找到价值观统一的社群也更加重要。“我们用户还在70万的时候,我觉得70多万人聚集到一起没有价值观,就是乌合之众。今天的世界每个人都生活在不同的圈子里面,统一的大众消费和大众品牌都不存在。一个产品出来面向两亿人不如50万、100万有统一价值观的群体。”吴晓波说。

  在碎片化阅读的今天,吴晓波尝试以5千字、6千字的长篇文章更快地聚集用户并获得了成功。此外,吴晓波以自己写过的关于马桶的长文今天仍然被讨论为例,认为互联网上的内容生产仍然在时间跨度上有相当的生命力。

  除了阐述互联网对内容的冲击,吴晓波还谈到了互联网对连接与沟通的影响。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在百度阿里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的影响下,互联网的连接工作基本完成。对生活、工作、职业的冲击也大部分发生在连接部分。这些冲击从传媒、邮件系统、社交系统,再蔓延到传统的制造业,让互联网金融等更多新兴业态得以出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