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吴晓波讲师,吴晓波联系方式,吴晓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晓波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财经作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晓波:吴晓波:人人都不愿暴涨,却眼睁睁看着暴涨发生
2016-03-10 1089

2008年,加多宝集团进驻北京亦庄,很多干部由粤进京,公司给予了一笔补贴。当时,亦庄的房价在8000元左右,绝大多数的粤籍干部都没有用这笔补贴购房。2016年的今天,亦庄房价已经陡升到2.8万元的均价。

在亦庄,我还听到一位开发商讲亲身经历的事:去年亦庄有一块土地拍卖,他打听到开拍价接近他正在销售的现盘价,咬了咬牙,他交了押金去举牌,结果是,二三十轮的厮杀后,交易价又高出了50%。也就是说,面粉的价格已经远远超过了面包价。

这样的景象当然不止发生在北京,2015年,全国房价上涨最快的是深圳,全城均价上涨三成以上,一些区块的房价直接翻了一番。

今年开年以来,这股飙涨风据说已经刮进了上海,地王新闻不绝于耳,不少楼盘再次出现哄抢景象。

京沪深的房价还会上涨吗?会。理由呢?起码有三个。

其一,北京是政治中心、上海是经济中心、深圳产业结构最健康,超大中心城市的吸泵效应才刚刚开始,北京比首尔、上海比台北、深圳比香港,正在成为一种预期;其二,去年新增货币总量是经济成长速度的两倍,优质不动产重新成为避险投资的选择之一;其三,政府鼓励去库存,房地产限闸已经松动,甚至出现鼓励的迹象。

这股暴涨风可能在一季度继续往前吹。人人都不愿意暴涨,却眼睁睁地看着暴涨的发生,这就是我们正在直面的尴尬事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