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明忠,鲍明忠讲师,鲍明忠联系方式,鲍明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鲍明忠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营销&管理实战派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鲍明忠:鲍明忠老师谈“如何理解爱”
2016-06-27 2474

鲍明忠老师谈“如何理解爱”

我在培训时,讲到最后都要归结到一个点:爱是一切力量的源泉,无论是营销,还是谈判与说服,爱具有无坚不摧的力量,强力可以劈开一块盾牌,甚至毁灭生命,但是只有爱具有无与伦比的力量,让人敞开心扉,在掌握爱的艺术之前,我们都是生活的无名小卒。

那么到底什么是爱?或者说爱到底是什么?我在培训时问过很多人,答案根据每个人的经历不同而有所不同,例如:有的说,大爱无声,大爱无形;有的说,爱就是家的感觉;有的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人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有的说,凡是包容,凡是相信,凡事期盼,凡事忍耐,爱是无止息;有人说,爱是训你一顿,批评你一顿,为你好;还有人说,爱是营销,此君肯定听过我的培训,我曾经说过一些的营销成交都是为了爱;有的人说,爱是母亲的召唤;有人说爱是包容,爱是理解,爱是支持和尊重,爱是责任。以上答案有的说的是爱的一个方面,有的说的是爱的一个点,有的说的已经很接近爱的真谛了。

我们再来探讨一些社会上很平常的现象,有的家长为自己的孩子报周末补习班,一报就报了八个之多,孩子可以说上完一课就接着下一课,孩子有的时候哭着不去,家长就火冒三丈,此时孩子幼小的心里只有一个字——“累”,我有次就问家长:“您真的爱孩子吗?”,家长嗓门立马提高了八度,十分肯定的说,我一万分的爱我的孩子,否则,我为什么给他报这么多的补习班?不都是爱他吗?有很多家长也这么理解,这就是爱孩子,看到此文的您的看法呢?

有个男孩被一个女孩所吸引,就天天去约女孩子,三天一送花,五天就送物等等表达,忽然有一天,女孩子对男孩子说:我们有一些性格不是很合适,在一起不太适合,我们以后就不要再来往了。男孩子接受不了,说我这么的爱你,你却这样对待我,然后把女孩捅了很多刀,结果很悲惨,这就是爱吗?看到此您的看法呢?

以上都不是爱,是自私!是功利!是狭隘!

什么是爱?爱首先是思想的范畴,是无形的,例如:我爱你,无法用度量衡来测量的,因为爱无长度,无重量,无容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只能用有形的事物来类比,才能表达出来,别人才能理解到。

我们说一个人有爱,大爱,博爱,我们说释迦牟尼佛有大爱,耶稣有大爱等等,因为他们始终如一,不因外物而改变自己,从不争辩对错、输赢,他们说的是轮回,善恶有报。他们心如大海无边际,广植净莲修身心。爱是需要修的。

好了,我做一下总结,什么是爱,爱就是深深的理解,并尊重,爱己或者爱人,就是深深的理解自己或别人,并尊重自己或者别人。

在爱的路上让我们同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