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明忠,鲍明忠讲师,鲍明忠联系方式,鲍明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鲍明忠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营销&管理实战派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鲍明忠:《打造高效中层执行力》
2020-08-21 2148

执行力,可以说是企业管理者提起频率最多的词汇之一,为何如此?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制定了企业发展战略,制定了工作开展方案,但在执行过程中,与预期相差甚远,最终的结果,就是导致企业战略未能百分之百实现,严重阻碍了企业发展。为此管理者百思不得其解,经过反复研究发现,是企业执行力出现了问题。

很多管理者认为,所谓执行力的问题是指员工层面的。其实这种观点大错特错,我们经过长期研究发现,一家企业执行力出现了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

第一:企业组织方面的问题。这个层面主要体现在企业战略定位不够清晰,员工不清楚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另外,组织架构设计不合理,造成机构臃肿,人员重叠,推诿扯皮现象成为常态。同时,再加上管理者能力低下,不懂授权与激励,不懂如何与下属沟通,工作无有计划,想到哪做到哪,更别说建立具有执行力的企业文化和完善的流程体系,各级员工工作没有监督,没有结果,更没有评价,这些情况,谈何企业执行力?

第二,员工层面的问题。企业中的所有员工是不是都具有执行力?这个问题可能是许多老板或是高层都曾考虑的问题,那到底如何筛选具有执行力的员工呢?另,由于管理者能力不足、沟通缺失,造成员工工作没有计划,干好干坏一个样,再加上员工自身素质也参差不齐,执行力低下,自然造成企业战略难以实现。

所以,打造高效执行力,是企业目前最为急需的课题,尤其打造高效中高层的执行力,是企业管理成熟度提升的体现,是制度体系成熟的表现,更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根本之道。

那么到底如何打造中高层的执行力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