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元,刘学元讲师,刘学元联系方式,刘学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学元:刘学元老师为哈尔滨供水集团制水系统 基层管理者 “世界咖啡”汇谈式培训圆满结束
2016-07-29 2565

7月14日、15日为期两天的“基层管理者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学员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量身定做”的技能提升培训:

  本次课程专为供水集团基层管理者设计,案例均来自基层单位生产工作实际,刘学元老师摒弃了高深而抽象的理论,代以生动的现场案例和现场演练,让“执行力”“领导力”变得更具操作性。提高了基层管理者的整体素质,更新了管理理念,为学员系统地梳理了实际管理思路,激发学员的创造性,启发深思。

  刘学元老师与学员们尤其在团队建设、班组管理及6S与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学员们积极深入地思考制水生产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并与老师沟通,能够以主人翁的思想切实为本单位、本部门的管理工作提出改善措施,培训效果深入人心。

  培训效果获得好评如潮,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知识讲授深入浅出,课程内容能够很好地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真正落实人性化管理,课程真正为基层管理者工作指引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对自己的工作有实际的帮助!

  落地式立体培训:

新经济时代的管理不仅需要改变流程,更需要一种变革的思维……本次培训拒绝传统呆板的培训方式,采用“世界咖啡”的方式进行汇谈,一切以落地为目的,运用立体式培训教学方式,“向落地要效益”。

  “世界咖啡”式汇谈是员工发掘他们所知、与同事共享,并在此过程中为组织创造新知识的方式。现代社会工作创新的想法很多源于深度的汇谈。不论是商业界、教育界、政府机关和社群组织对自身问题的探讨,还是各组织间合作的交流都依赖于深入的交谈,都得益于集体智慧的创造。

本次培训,让大家感受到了“世界咖啡”这个模式的魅力。在一个氛围优静的环境中,学员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咖啡,针对小组提出的议题,敞开心扉,毫无保留,畅所欲言地发表出自己的观点、想法,而且每个人都会全神贯注地去聆听其他小组的观点与想法,这里没有领导与被领导、没有地位的高与低,只有相互尊重、相互平等。每个小组的成员积极地将学习感言、对培训内容及管理的建议和意见通过便条贴的方式张贴在小组的公示板上,现场学习氛围无比浓厚。小组之间争先恐后地抢答,营造了“龙虎争斗”的竞争气氛。从学员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明白,大家真正得到了收获。

  在这样良好的汇谈中,每个人发表个人的观点、想法,从而达到共识,最后总结出来的观点是一种集体智慧,极具溢于言表的成就感与荣誉感。

  

共同探索,汇聚集体的智慧,让大家深刻领会到这种协作对话、分享知识、创造行动的过程中找到交流的最佳平台,是完全可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逐渐领悟学习型组织的真谛,以饱含意义的汇谈,激荡出更多人内心的无尽的智慧,真正将其应用到制水系统的发展建设中,大家从“世界咖啡”开始,找回促膝长谈的快乐,收获组织学习与决策的硕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