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向阳,孙向阳讲师,孙向阳联系方式,孙向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高利润营销核心专家
50
鲜花排名
2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向阳:卖场营销活化终端才是关键
2016-08-10 2175

  目前,许多中小企业陷入经营“没有钱、没有人,产品滞销”的困境,到底该怎么办?市场是不会同情弱者的,企业要想方设法去创造优势,解决企业困境的之道是全面整合“战略+管理+资源+执行力”。

  企业是否会整合资源就显得很重要,这方面能力的强弱决定着企业在市场上跌宕起伏的命运。企业掌握了资源整合的方法,就拥有了高速发展的密码,不会整合资源的企业就只能落魄!


   家居卖场由于渠道成本高、客户覆盖半径短,其净利润非常低。电商渠道由于环节少、成本低、规模效应明显能有效降低商品价格。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个性化的商品,网购将成为家具行业营销的重要渠道。如今家居卖场营销已深陷广告战、促销战之中,忽略了营销的本质是创造客户并留住他们。卖场传统经营模式需要尽快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相结合,才能在掌控品牌商资源的同时,把握消费者购物路径、消费生活习惯的快速演变。
 

  卖场PK电商的关键是要活化终端营销,保持高度的用户体验和优质的服务,增进产品与顾客之间的交流。活化终端营销必须让卖场充满活力,高效率,做到“简单、便利、速度、服务超值”是铸造卖场灵魂的关键。
   活化终端营销,卖场还必须建立厂商沟通系统、电话营销系统、客户推荐系统、促销系统、异业联合营销系统、品牌推广系统、信息管理系统、品牌服务系统等8大营销支持系统。卖场的经营决策者要强化1}产品思维,解决的是如何赚钱(商业模式)的问题(卖什么、怎么卖、在哪里卖);2}团队思维,解决的是如何分钱(分配机制)的问题(人,薪酬,考核,愿景);3}客户思维.解决的是如何收钱(营销模式)的问题(如何让客户持续主动的购买);
   最后,活化终端营销要求卖场要对自己的品牌进行诠释,进行包装,进行故事表达,进行价值灵魂注入。把品牌营销体系建立起来,做好系统的品牌营销,用品牌故事来诠释产品的特性与优点,让产品自动营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