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向阳,孙向阳讲师,孙向阳联系方式,孙向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高利润营销核心专家
50
鲜花排名
2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向阳:竞争优势源自挖掘客户优势【培训案例纪实】
2016-08-13 2551

 目前,家具企业面临如何增加销售、控制成本、技术创新、人才管理、融资、品牌管理等诸多问题。找出经营弱点并不难,难的是要用有效的方法整合资源、拓展市场。营销的最高目标就是与客户结盟,解决困惑的关键就在大客户管理。因此,大客户管理已成为企业建立竞争优势的捷径。 
 

   从20/80法则中,我们知道20%的客户创造了80%的销售业绩,大客户是企业生命之源,财富之源。大客户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发现更多的消费者,如何扩大销售区域。因此,大客户管理要遵循“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混乱的事情规范化”的原则,要从以下3个方面实行: 

  1、根据大客户需求明确向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如优先保证大客户的货源充足、VIP的信息沟通、顾客定制的产品服务升级、导购培训、特别促销支持等。

 2、计划的制定。帮客户分析市场、分析竞争对手,然后指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激励大客户朝着目标前进。

 【案例】帮经销商成立一个营销公司,建立一个具备竞争力的平台,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对团队搭建、人才招募、员工培养、分配激励、市场推广、终端导购、业绩提升、运营管理等方面不断地进行改进,通过制定系统而又实战的战略计划,对当地市场进行有计划,有深度的开发,抢占当地客户资源。

 3、企业要对大客户进行有效的激励,如各种折扣、促销让利、销售竞赛等,将会激发他们的动力、危机感和荣誉感。对那贡献大的客户,颁奖要隆重,客户形象悬挂于企业展厅内。让大客户参与企业的产品研发、政策制定等工作,这会大大地提升大他们的忠诚度,同时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瑞典宜家多年位居世界家具零售第一,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告诉大家:“我们的热忱、持之以恒的创业精神、成本意识,我们秉承责任和乐于助人的愿望,敬业精神以及简洁的行为,成就了今天的宜家。”家具企业的竞争就是细节的竞争,细节的宝贵价值在于创造性、简单性。企业掌控大客户管理具有全局价值观,这会让营销回归简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