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孩子做作业吃力怎么办?
2016-01-20 3534

孩子做作业吃力怎么办?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现在已经初三了。初一、初二时学习还可以,可这初三刚开学,孩子做作业就很吃力,假期的时候说给他补补课,孩子又不同意。

请问唐老师,现在,我该如何帮孩子呢?

 

唐曾磊老师解答:

“假期的时候说给他补补课,孩子又不同意。”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我们不提。孩子现在做作业很吃力,说明孩子现在是需要帮助的。

  如果您现在就孩子在假期里没补课这件事去说孩子、骂孩子,孩子就会抵制您,他就不愿意听您的建议、接受您的帮助。

  所以,对孩子以前的错误不再提,他现在做作业很吃力,那么就去针对这个做作业的困扰去帮助他,让孩子接受这个帮助,去改变。

  我们假期里曾开了一个“在校学习方法班”,其中就有教孩子如何写作业的方法,我们十一的时候还会开一期这个班。这位家长,如果您需要的话,可以跟基地老师联系。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家庭幸福之道网络公益课堂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