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怎样帮助孩子静下心来学习?
2016-01-20 3469

怎样帮助孩子静下心来学习?

平等教育唐曾磊老师答疑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开学以来,孩子的学习劲头挺足,很努力,表现也很好。可是这几天,我注意到老师们在孩子作业本上的评语:语文老师写的是“沉下心来,你会更优秀”;数学老师写的是“认真些”;英语老师写的是“静下心来写”。

请唐老师指导,我们家长该做些什么,才能帮助孩子静下心来思考或书写呢?

 

唐曾磊老师解答:

各位家长有没有注意到,这些老师所有的评语,都只是评语,没有任何操作上的帮助。“沉下心来”,怎么做能沉下心来?“认真些”,怎么做能认真些?“静下心来”,怎么做?这些评语都没有操作性。

那么,怎么做到这些呢?在这里,家长要首先能够把心静下来,然后,带着孩子去做一些能够稳定心情的事情。很多方面的事情都可以做的,比如认真地摘菜、耐心地洗碗、练习书法,等等,这些事情都可以。

提示这位家长,我说的练习书法不只是写毛笔字那样的书法,其实,英语单词的抄写或者汉字的抄写都是可以的。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家庭幸福之道网络公益课堂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