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孩子迷上了网络小说,家长怎样引导比较好?
2016-01-20 2960

孩子迷上了网络小说,家长怎样引导比较好?

平等教育唐曾磊老师答疑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儿子12岁,今年上六年级。最近,我发现孩子迷上了网络小说,甚至有时看色情小说,想想真后怕。他住校,放假或星期六日回来才有机会接近网络

我该怎样帮助孩子啊?!

 

唐曾磊老师解答:

这位家长提到“他住校,放假或星期六日回来才有机会接近网络”也就是说,孩子看小说的时间是在家长的监督范围内的,他放假回到家来才能看。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要跟孩子商量一下,拿出一个底线。什么是底线?比如,色情的内容是底线,变态的、凶杀的内容是底线,只要有这些内容的小说,绝对不可以碰!孩子只要是碰了,从此以后就拔掉网线,家里再也不放电脑。提示这位家长,这种情况是不商量的。

如果孩子能做到不去接触这些东西,那么,健康的、正向的小说是可以看的。

接下来怎么做?家长和孩子一块儿商量,商量好每周末什么时间可以看小说,可以看多久。在这个商量好的时间内,妈妈不要打扰孩子。只要孩子自觉地在这个时间内看正向的内容,不会影响到学习,那么,就可以鼓励他看。

提示大家,网络小说和纸质书本的小说只是介质的不同,色情和变态、凶杀是底线,这件事是没有商量的。明确地告诉孩子,只要发现他看了这些东西,那么家长就要采取非常严厉的做法了。

家长追问:玄幻小说可以看吗?

唐曾磊老师解答:提示各位家长,对于小说内容的评判,不应该依家长自己的爱好为标准,应该依孩子的健康发展为标准。

我提到色情和变态、凶杀的内容不能看,是因为这些会使孩子的心态变得阴暗、不正向,所以,我说这些是不好的。

大家不要依自己的爱好去做评判,比如说有一些孩子喜欢看某一个特别方向的书,例如战争小说、玄幻小说等,只要内容不是那么变态、阴暗,就是可以的。玄幻可以往科幻方向上发展,大家尽量引导孩子走向这些正向的——比如名著,这样的小说去看。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家庭幸福之道网络公益课堂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