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什么是正向的事情?
2016-01-20 2761

什么是正向的事情?

 

平等教育唐曾磊老师答疑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您说过“一个人做正向的事情的时候,可以类似于六度波罗蜜当中的“精进”。

那么,请问唐老师,什么才算是正向的事情?我怎么知道我做的事情是正向的,而不是贪着、挂碍?

 

唐曾磊老师解答:

我说的正向的事情是相对于负向的事情。比如,一个孩子努力学习,这叫做正向的事情;一个孩子一天玩十二个小时的游戏,这个就不被认为是正向的事情,这个不叫精进。

  一个人努力学习叫精进,努力工作叫精进,努力做研究叫精进。能让一个人从正向上提高自己的素质、自己的能力,这方面的事情叫做正向的事情。而与这相反的,比如说玩游戏、吸毒、抽烟,这些事就不能被称为正向的事情。

我知道有一个人打麻将,据说他可以三天三夜不停,一直打着,能够不晕倒,他抽烟也能一直抽着,这样的人我们不能称他为精进,我们称他叫“严重堕落”!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