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怨我”——幸福的根本
2016-01-20 2457

“怨我”——幸福的根本


平等思维矛盾万能解决三步法——第一步,结果不好;第二步,怨我;第三步,我做什么可以改善?

“怨我”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是从小人走向圣人、走向非小人的根本,是从愚蠢走向智慧的根本,是从不幸福走向幸福的根本!

 

遇到问题,您反思自己时,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会很容易。当您把问题都反思到别人身上的时候,就一定还在痛苦之中;当您把问题反思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就不会痛苦了。

现在,请您停下手里的活儿想一想:在孩子的教育上、在夫妻的关系中、在工作的圈子里,您还有烦恼吗?这个烦恼怨谁?

如果您经常觉得这个烦恼里边的“谁”是障碍,您就不会幸福。

当出现了问题,如果不反思自己,而是把问题反思到其他人身上,自己就不会幸福。所以,出了问题“怨我”,这是幸福的根本。当您把问题反思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就会发现您的工作也好、生活也好,全部都能理顺了,一切都变得非常好了。

但只要还怨着别人,幸福就不会存在。

大家同意吗?

您怨着别人,一定是您在不幸福。怨了自己,您就幸福了。

凡是常常怨别人的人,他一定是越来越抱怨,心里越来越烦,他的幸福指数不会提高的。凡是常常怨自己的人,他一定走在幸福的路上。

大家听了幸福之道家长课,就是要去走向这个方向——开始不怨任何其他人。

怨孩子,孩子就跟您对抗。如果您去发现孩子的好,鼓励孩子,您就会发现自己变得开心了,因为当您怨孩子的时候,自己是不开心的。

如果您是做生意的,怨客户的时候自己是不开心的,客户也不开心。您挣着人家的钱,还不让人家开心,人家就不会让您开心地挣到钱。要么不让您开心,要么不让您挣钱,这两个都不好。或者人家让您不开心地挣不到钱,更不好。大家说是不是?

谁都没有理由非要对您好,非要听您的话。挣钱就更不用说了——我送给你钱,还要看着你开心?凭什么啊!大家说是吗?

所以,不要去埋怨任何人,我们要反思自己。越能够反思自己,越能够幸福。

这一点真的想通了,生活就会一下子变得不一样了。这就叫“随其心净则国土净”。国土是什么?一是自己,二是身边的人、事。当您的心干净时,一切都变得干净了。

(本文整理自幸福之道中级班第二期)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