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家长,要教会孩子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2016-03-29 983

家长,要教会孩子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孩子今天回家跟我说,他在学校写小说,同学要看他不给,同学就说他在写情书。我看过他写的这个小说,其实就是模仿《植物大战僵尸》游戏。

孩子曾经对一个女同学有好感,说怕女同学会因为这个烦他。请您帮孩子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吧,谢谢!

唐曾磊老师解答:

提示大家,每做一个选择,这个选择都会带来一个结果。既然做了这个选择,就要坦然承受这个结果,如果你承受不了就别做这个选择。

这位同学,别人问你要小说,你要么选择拿给他看;要么不拿给他看。不拿给人家看的时候,人家说你什么让他说就好了。这两个选择都可以。

如果你说这两个选择都不想做,还有第三个选择,就是别写小说了。你不要再写小说了,每次写作业谁要看给他看,不要紧的。

要记住,任何的选择都可以使自己轻松,只有你自己不能面对才会出问题。选择什么都不是问题,只有选择了又不想承受结果才是问题,这是一个人不智慧的表现。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