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孩子自残时,家长您可曾知道他伤痛?
2016-04-24 1253

孩子自残时,家长您可曾知道他伤痛?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今天孩子回来,我发现他胳膊上有四条刀子割过的痕迹,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班里的孩子都割了。我很担心他学坏了。

唐老师解答:

 这位家长问出来的问题“我担心他学坏了”其实不是问题,家长没有把主要的问题问出来。

这位家长,您要学会让自己把一些问题去弄清楚。

 比如说您说“我很担心”那么我只需要提醒您“不担心就行了”您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如果您想要解决的问题“班里的同学都在胳膊上割了,自家的孩子也想割怎么办?”如果是这样的话,您不应该在孩子割过了以后才知道这件事。

 孩子们肯定不是今天商量好了一块儿割胳膊的,您的孩子应该是早就知道别的同学割胳膊这个事的。也就是说您在孩子想割胳膊的时候,在去下这个决心割自己的时候,您根本不知道,等孩子割完了您才知道,这个时候您知道也晚了。

 所以家长要跟孩子沟通好,您跟孩子的沟通好了,他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会愿意跟您聊聊,您知道了问题才能逐渐地引导他、帮助他。您说是不是?

 孩子是不是跟不好的孩子学了一些坏习惯?不是您“担心”就能够解决的,担心是一个错误的因,您去担心并不会得到好的结果,所以去担心是没有用的。

 应该做什么呢?应该去跟孩子沟通好。您跟孩子的沟通变好了,孩子有什么事才会跟您讲,您才可以和孩子讨论、商量、给他建议,您才能真正帮到孩子。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