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老公教育孩子的方式粗暴,我该怎样说服他改变?
2016-04-24 1355

老公教育孩子的方式粗暴,我该怎样说服他改变?


   关键词:小人

   关键词注释:平等思维的一个核心内容是小人理论。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小人自我”,这个小人自我都是自以为是、喜欢肯定、讨厌否定的。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老公平时不管孩子,他的脾气很暴,孩子考试不好就会骂孩子。我说家长是要学习的,不要怪孩子,他却说“你看人家开麻将馆的谁管孩子?人家的孩子不是一样的好?”

 请问唐老师,我该如何说服老公学习教育孩子?

唐曾磊老师解答:

 说服是一个沟通的工作,“和谐沟通三步法”——第一步是接纳,第二步是理解,第三步才是建议,也就是您提到的说服。

 您什么时候才能说服您的老公呢?您觉得您的老公说的对的时候您就能说服他了,您能肯定您老公的时候,他就愿意听您的了。

 什么叫能够肯定他了?就是当您提问的时候能够说出他的很多好。这位家长,您现在提的这个问题当中所有说老公的话全是在说老公的不好,所以您跟他的沟通不可能好的。您一说话就是否定他,他当然很烦你,所以他会跟您对抗,所以他根本就不可能被您说服。

 提示大家,怎么去说服一个人?就是当您能够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对的时候,您再说话他才能听;而当您觉得对方说的话都不对的时候,您说的话对方就不会听。这就是沟通的辩证逻辑——您觉得他对,您就能说服他,您觉得他错就说服不了他。

 这句话的根据是什么?就是我们平等思维基础的小人理论。常听课的、系统地看到过我们那几本书的家长都知道这个理论。

 最后总结一句话,要想帮助对方,要先接纳他、先肯定他,然后才能帮助对方。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