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快中考了,怎样学习效果最好? 
2016-05-27 2397

快中考了,怎样学习效果最好?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孩子马上就要参加中考了,他所在的班是普通班,学校非常重视升学率,要求他们班同学住校且周一至周五每天学习到晚上十一点。

孩子目前成绩尚不理想,但他很努力,非常信任基地和唐老师,他有个疑问让我问唐老师,他怎么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才能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高效学习,提高中考成绩?渴望得到唐老师点拨,不胜感激!

唐曾磊老师解答:

临近中考的学生们这个时候有两点需要注意:

第一、在这段时间内只想怎么学习,其他的什么都不想,既不想未来考好了怎么办,也不想考不好怎么办,就是学习。

第二、每一次学习都去找到临界点,深入推进临界点。

要注意,不要去糊弄自己,这个时候有一些同学是会糊弄自己的。比如他会去抄一个题目而不去找自己的临界点,一个小时下来,好像写了满满的一本子东西,但是自己没有任何收获,这样的做法就在糊弄自己。

一定要每一次把自己不懂或者是半懂不懂的内容学得非常通达。在一个知识点上一下子明白了、悟到了,这就叫高效、就叫深入。

   让自己变成一个机器,不去思考学习的意义,只去把该学的学会,这就是这段时间学生们要做的事情。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