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分享‖结缘平等思维·结缘幸福
2016-06-25 2468

分享‖结缘平等思维·结缘幸福

唐老师好!基地的老师们好!各位妈妈们好!

我是大连市朝鲜族学校金春贤的妈妈。女儿现在是小学4年级。我是从女儿上小学开始不工作了,当时怀孕6个月。为了让孩子学到民族文化搬到了市区租了离学校近的地方。开学后孩子因为听不懂朝鲜语,老师提问她都不举手,叫她起来回答问题,她都不起来回答。回家写作业时也是因为看不懂,或是没有听懂,写作业很慢磨蹭。我给她找了托管班也是一样,不能及时完成作业。

我当时想可能过几年就好了。生了老二以后我的精力都在老二身上,没有及时地帮助孩子。到2年级的时候老二也大了,我们到韩国旅游回来后,老师说春贤朝鲜语有进步了。老师说:“孩子是挺聪明的孩子,就成绩提不上来。”我也看过韩国的教育孩子的节目然后用那个方法操作,刚开始这个方法还能起点作用。

3年级下学期时孩子也想很努力学习的。老师跟她约定让她超过他们班里的几位同学。我当时以为有老师帮忙就可以提高成绩呢!这些原因都在于我没有帮孩子养成好习惯。没有帮助到孩子需要帮助的地方。

跟“茶色糖”(基地老家长的网名)结缘报名参加了第97期认真能力训练营。我是用试试看的态度去了北京学习唐老师的课。在一次亲子课上让家长上来读孩子的优点,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出于紧张吧!到我上台时我就边发抖还流泪,读的也是磕磕巴巴的,我很想把20条优点读出来的。等我们回到座位时孩子边安慰我,边把她自己得到的笑脸给我戴上,过程中一直握着我的手。孩子比我强多了,很勇敢!

从训练营回来孩子越来越进步。

有一次我去学校接孩子回家。孩子说:“妈妈我给你个惊喜!”我问:“什么惊喜呀?”“你翻书包看看就知道了。”到儿子幼儿园我把车停下翻书包找了半天发现了一个红色的纸,拿出来一看是学校发给孩子的荣誉证书。从训练营回来不到20天的时间学校发给她“行为习惯优秀学生称号”证书。孩子说她在全校师生面前拿到奖状的,我拥抱着孩子说:“是嘛?在那么多人的面前你去拿奖的?你好棒啊!妈妈真高兴啊!女儿太棒了。”女儿一天天进步着。

语文写字练习作业写得非常工整,得了好几个A。有一次孩子回来告诉我:“妈妈,老师把我写的作业撕掉让我重写。”我说:“为什么呀!”孩子说:“老师觉得我写的字太垃圾了。让我重写了。你看这个写的怎么样?”“写得好漂亮啊!”孩子还跟我说:“妈妈,今天在课堂有一道题就我一个人答对了。很多人来问我,还有看我是怎么做的,连比我学习好的都来问我。”

孩子的进步很大,可我却在拖她的后腿,我是后进生,还有贪心总想着看到进步了,想让孩子更进步。有一次孩子跟我说:“妈妈,我们首先为别人着想,最后想自己。我们照这个做吧!如果别人没有想出来这句话,这就是我的名言了。”孩子那种上进的心真让人感动。当时我的心里是不平静的。总是要求孩子做这个做那个什么的。只要我说出来的话都是不对的,都带有大蒜味,女儿在帮我走出这种困境。女儿说:“妈妈你看,你一说口臭的话我就跟你对抗了。”女儿在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进步。

上次网络课听完我跟谷老师说我有想分享的冲动,又有点不敢分享的念头。女儿鼓励我说:“妈妈,其实分享就是把几个幸福日记说出来就可以的。妈妈你能行的。”女儿鼓励我,女儿是我的榜样,我要快点进步。

再说说我和老公的事吧。我老公经常出差,为工作而奔波着。没有学平等思维的时候总觉得老公回家后应该帮我带带孩子分担点家务活。老公出差回来后自己的衣服,连内裤,袜子都是他自己洗的,有时候还帮我打扫房间。只要老公在家都是他送女儿上学的,可我总是不满意他,总觉得是他的不对,总埋怨他。

去北京训练营的时候我是瞒着老公报名的。老公是那个旅行社的会员,订机票的信息发到了老公手机上了。老公马上打电话问我:“大过年的你去北京干嘛?”我说:“我去学习,孩子需要学习。”老公问:“儿子怎么办?”我说:“儿子我让妈妈带了”老公没说什么可是很生气。快到出发前老公把汉庭卡给我,给我订了房间还给我一张银行卡,跟我说:“是不是可靠的教育机构?儿子也不用送到妈妈那里了,我负责带。”我就这样安心地去北京上课了。

回来后觉得老公是很好的人。我妈妈今年是60大寿。应该大办酒席的,因为爸爸和妹妹都在韩国我没想大办。之前也跟妈妈沟通过,妈妈说不用办了,在家过就可以了,所以提前给妈妈买了蛋糕在家里简单的过了生日。

那天回家后老公说:“今年是你妈大寿不给你妈妈过寿啊?到时候请家里人吃顿饭吧!”我也没说什么。妈妈生日那天老公来电话问我:“今天是妈妈的60大寿,你不去给妈妈过生日吗?你给舅舅和姨打电话晚上吃顿饭吧!”我说:“好吧!”心里想(都过了,还给过吗?既然他说了,就聚聚吃顿饭吧!)联系了其他亲属,又订了饭店。因为车被老公开走了,我和孩子得做轻轨到开发区,需要半小时的路程。我让老公先去点菜等其他亲属,老公点了很多价格比较贵的菜,妈妈和亲属们都很满意,也很高兴,非常感谢老公想着妈妈的生日!老公那么的细心。

感谢平等思维,感谢唐老师,感谢基地的杨老师、谷老师、王哲老师、吴方芳老师、吴爱明老师,感谢各位妈妈们!谢谢大家!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