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孩子老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怎么办?
2016-10-16 3229


破解问题,有时候只需要破解一个词语。问题的成因是什么?问题为什么得不到解决?答案可能都在提问者的一个用词中。


孩子老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怎么办?

 

在网络公益课上,有一位家长提问:“唐老师,您好!我儿子老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请问我要怎样才能帮到他呢?”

我们看“老是”这个词,它有两个意思。

“老是”的一个意思是,这位家长在抱怨孩子,“你老是怎么样”,以这样的口气来跟孩子说话。如果是这样,孩子肯定很烦家长跟自己说话,那么,家长就很难帮到孩子。

“老是”的另一个意思是,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已经很久了,也就是说,这位家长已经在很长时间之前,帮孩子养成了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的习惯。

为什么说是家长帮孩子养成的这个习惯呢?

因为在孩子最开始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时,家长可以不让孩子这样做的,那时孩子还没有养成习惯,改变是容易的。但是家长并没有去帮助孩子改变,而是允许孩子这样做,直到养成习惯。

我们看,第一,家长没有在一开始帮孩子养成好的习惯;第二,家长现在有可能动不动就说孩子“你老是怎么样”,孩子又不喜欢听家长讲这样的话,于是,家长就无法帮到孩子。

所以说家长一是要先跟孩子沟通好,不要老是说孩子“你老是怎么样”,而要说什么?要每一次发现孩子做作业做得更好的一面,要看到孩子更认真地做了作业,每当孩子处于更好的学习状态时就去鼓励孩子。慢慢地,家长和孩子的沟通就改善了,就可以商量问题了。到那时,家长就可以帮助孩子改掉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的习惯了。

提示大家,培养一个习惯需要很长时间,改掉一个习惯也需要时间的。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