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如何鼓励小孩子和人打招呼? 
2016-10-16 2779

如何鼓励小孩子和人打招呼?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有一个一直头痛的问题,孩子见人不打招呼。比如见到叔叔阿姨不叫,但是会和他们沟通,会回答他们的话。我不明白孩子为什么不打招呼。孩子比较小,不到三岁。请问我该怎么办?


唐曾磊老师解答:


这位家长,每一次当孩子不和大人打招呼时你去提示他,其实在告诉他,他做了错误的事情。对孩子来说,这时候的提示起到的往往是批评的作用。所以,你提示孩子和大人打招呼,孩子反倒会紧张,不愿意听你的。

我们可以这样做:每当发现孩子偶尔跟谁打招呼的时候就去夸他,说:“哎呀宝宝,你真有礼貌!”再一个呢,孩子跟大人打招呼,大人肯定会比较热情地回应,一般会很喜欢他的样子对他说话。这时就告诉孩子:“你看,跟阿姨(叔叔、爷爷、奶奶等)打招呼,阿姨(叔叔、爷爷、奶奶等)多喜欢你!她(他)多开心!你做得真棒!”家长要去鼓励孩子做得好的地方。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