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如何帮孩子度过青春期?
2016-10-16 3037

如何帮孩子度过青春期?  


在公益课上,有家长问:

青春期的孩子到底在想什么?

青春期的孩子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吗?

我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度过这个时期?

唐曾磊老师解答:

这位家长,你做不做什么孩子都会度过青春期的,这一点你要知道。

所有在座的家长们,我提醒大家:你们不论怎么做,孩子都要度过青春期的。问题在于,不是孩子不能度过这个时期,而是我们可能会在这个时期做一些事情跟孩子对抗。

孩子是不是一个矛盾体我不知道,我首先知道这位家长是一个矛盾体——想管孩子又不知道孩子在琢磨什么,想劝说孩子又不知道孩子在想什么。这位家长,你想想你是不是这样?

如果想帮孩子,先要弄明白孩子需要什么。

孩子需要什么呢?

孩子需要你支持他,需要你看到他做得好的一面去鼓励他。

如果你能这么做,孩子就愿意听你的。

孩子也想好好学习,也想过得很开心。如果你能支持他、帮助他做到这些,那么,你就可以帮助他很好地度过青春期。也就是说,你学会支持、鼓励孩子,学会理解孩子的心就行了。

那么,孩子的心是什么样的?

你好好学习我们的小人理论(自以为是、喜欢肯定、讨厌否定等),你就知道孩子的心是什么样的了,你就可以轻松地把握一个人心里在想什么,你就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话、什么话绝不能说了。

上过家长课的家长都知道,沟通中有一个原则:要么肯定,要么闭嘴。

一些家长往往觉得孩子在青春期叛逆,所以一说话就跟孩子对抗,这是很愚蠢的。

要么肯定,要么闭嘴,这样去沟通,家长和青春期的孩子就可以和谐相处,就可以帮助孩子顺利地度过青春期。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