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平等思维让她的家庭发生了神奇的变化
2016-10-21 2757

平等思维让她的家庭发生了神奇的变化


窦妈妈: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大家好!怎么说呢,我们的孩子从第97期来了以后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首先是成绩上,我们刚来的时候孩子成绩非常差,数学是很低的分,语文和英语都在及格的边缘,而且当时我的孩子脾气非常暴躁,她每天很踏实地写作业,放学回来就写,每天写到十一二点,爸爸也是每天给她讲:“你弄明白了吗?”

她说:“明白了。”

爸爸就说:“你给我做一遍。”

她就说:“不会。”

再讲一遍还是不会,到夜里她老哭老闹。

其实很多年前我就知道平等思维这个机构,但是觉得孩子没有到要到这里来学习的程度,后来发现孩子的这个情况再持续下去,将来可能就跟不上了。

来了以后我就按照唐老师教的要么肯定,要么闭嘴。等孩子踏入平等思维这个大门开始,我就闭嘴了,我每天都不说话,孩子的事我也没再过问。

不是说完全不过问,我问她,她告诉我就告诉,不告诉我就不管了,在这个当中我的心也是不安的:“这样行还是不行呢?但是既然已经来了,那就相信这里,一定要按照唐老师说的去做吧!”于是我就每天听唐老师的录音,听家长的分享,我把第16期、17期的网络家长课整个下载下来。

我每天上班只要不需要特别动脑子的时候我就全部地戴着耳机去听。回到家无论我做什么,洗衣服、做饭都去听这些录音。从中去慢慢地找我的孩子这些问题出在哪里。一点一点地按照唐老师说的去做。

孩子只要不找我寻求帮助,我就不再去上赶着:“孩子你要这样,你要那样……”她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就全力以赴地去帮助,而且无论我多累我马上就去帮她,她不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就听录音,每天安心地干我的事。

干了一段时间我就发现这孩子挺奇怪的,她每天放学回来以后小脸就变化特别大,她原来那种状态就是愁眉苦脸的,但是现在见到我就是阳光灿烂的。真的,你只有看到了才能感觉到她的那种阳光灿烂的笑容。

而且她回来以后也不怎么写作业,她就跳跳舞、练练琴、听听歌、看看片,看到孩子这样,我就还按照唐老师说的做,既然已经走到了这里就按照唐老师说的去做。

后来我有一次问她们同学:“窦维珊每天回家不写作业,你们有作业吗?”

她们说:“有啊。”

我就说:“那她回家怎么不写作业啊?”

她同学就说:“您错了,窦维珊现在学校里写作业可积极了,她赶紧地写、赶紧地交。”

哎呀,我这心啊一下子落下了,唐老师说的真很有效,我一定要坚持住。

后来我听到沛哲妈妈(老学员家长)怎么做接纳,可意妈妈(老学员家长)怎么去学习,她们的成功是怎么成功的,我一定要坚持住。

在这个半年当中,我真的没有打过孩子一次,只要我认为孩子错了我马上就闭嘴,我一定要觉知我自己。我就这么坚持着。她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做,不需要我我就天天听录音,不厌其烦地听,有的时候听不懂,听不懂也听。

现在我就发现突然间,我的孩子从生活方面、自理能力、学习上什么都不用我管,真的就是半年的时间。

现在孩子将要上初中了,老师会留一些作业,她都不用我管,她自己就把时间安排好:“我数学作业都写完了,我下一步该写英语了,下一步我该写语文了,老师让背的单词我也跟老师沟通好了,需要看什么书我也找到了。”我自己都觉得怎么突然间这个孩子没什么事可让我管了呢!真的!

还有一个事,我和我爱人的关系很好,可是下楼让他带个垃圾,他就不带,这个事我就总说他。后来我就按照唐老师说的,不说话,我每天垃圾就放在那,你愿意带就带,不愿意带就不带,我就安心地在那搁着。我发现我爱人也特别逗,我什么话都没有说,他每天会自觉地把垃圾带走了,我觉得特别奇怪!

而且在接纳孩子这块,这个接纳真的得是真心的,不能骗她。我就骗过孩子一次。

第97期训练营结束回家,孩子说:“妈妈我要吃肯德基。”

我说:“好。”然后我就没有下文了。

孩子就特别生气,说:“你怎么没有下文了?你真真心想请我吃,还是假的呀!”

我说:“真的呀!”其实当时我的心里确确实实不想让她吃。

后来我就跟俞臻妈妈(老学员家长)沟通,她说:“可能你的心确实不是真心的,让孩子看到了。”

第二天,我回去以后我们家孩子又说:“我想吃肯德基。”我说:“走。你吃什么都行。”到那就给她点了好多东西,她就在那吃。过几天以后,我就发现我也没说什么,就是她说想,我就真心真意地请她吃,我发现我们家孩子后来不吃肯德基了。

再后来我家孩子说:“妈妈我想吃薯片,你给我买一袋薯片吧。”我一下就给她买了三袋。吃完了以后,我就发现我们家孩子薯片也不吃了,真的,特别奇怪。我觉得特别神奇啊,这些事很怪很怪。

还有一次,孩子想看个电影找我要钱,她要300,我说行,就给了她300。其实要是以前我肯定不给:“300块钱!那么点小孩看场电影300块钱!”

我发现我们家孩子,到了那以后她会从美团网去团购电影票,这样便宜,到电影院简单地买一点吃的,剩下的钱原封不动的给我,这要是在原来可能早就自己收起来了,现在她也不收了,这也很神奇!

   孩子的这些事特别多,我什么都没有做,就她需要我的时候我去帮她,我不安心的时候就去听唐老师的录音,有时间我就去整理录音。

我们家有一个爷爷,爷爷在2010年的时候得了半身不遂,我心里特别不平衡“四个孩子,凭什么我一个人来照顾,我也有工作!”

我就老说我们家公公,我说:“你那么年轻四十多岁就一个人养了四个孩子,现在你得了病了,都没有人管你,他们不来也不给钱。”我就觉得特别难受,每天心里很烦很烦。自从学了平等思维以后我就闭上了嘴,不再说我们家公公了。

家里有老人的可能都能体会,每天早上他五点多就会起来,他还是能动的,他就去洗脸,他洗完了六点多了,孩子也该起了,孩子十一二点睡觉,公公五点钟就在这弄出这么多声音,我觉得我一个大人受不了,孩子也受不了,原来就老说他,还有看电视的声音很大,从楼道里就能听到。

从学了平等思维以后,这些我就不说了,每天就安心地做我的事,该做家务做家务,只要我一不安心就听唐老师的录音,我发现我的心慢慢就安下来了。后来我发现我家爷爷不早起了,他每天都在孩子走了以后7点钟以后再起床,晚上看电视呢声音也不开那么大了,他一看到孩子学习,就把门关上了。真的,我就觉得特别神奇。

我在这个家里什么都没有做,我做的最多的就是听唐老师的录音,就是闭嘴,坚决地闭上了嘴。原来我觉得家里有那么多活,洗衣服、买菜、照顾老人孩子,现在突然间也没那么多活了,我觉得特别奇怪。

我想想,可能就是因为我的不安心造成了这种家里不安宁,因为我的唠叨、浮躁造成了这个家庭的不安宁。我现在闭上了嘴,这个家里反而很安静。孩子的学习也不用操心,而且这学期数学、语文、英语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所以我觉得大家一定要相信这里,当你不明白的时候就去听录音,就去一步一步地找,孩子所有的不好,在你的身上你都能找到,孩子就是你的影子,这话一点都不差。当然这得你特别静,你静不下来的时候就看不到,原来我也不看,我看我闺女原来浑身都是问题,这孩子已经不能要了,现在我觉得我这闺女太好了,天底下就没有这么好的孩子,真的!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