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家庭幸福之道……
2017-11-24 2510

老公脾气不好怎么办?


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老公脾气特别不好,怎么解决?有时我无意中说的话,他就大吼大叫。我该怎么办?



唐老师解答:

这位家长应该没有上过我们的家长课。

这位家长,你说老公脾气不好,如果你老公在,他会怎么说你?

你说你有时无意说的话,他就大吼大叫。你无意中说的话,如果他大吼大叫,说明你“无意中”说一句话就会刺痛他的心,说明你说话的时候根本不在乎你的话会不会伤到对方,说明你的觉知力非常差。

这个问题不是要你老公怎么解决,而是你怎么解决。

如果我告诉你,你老公有什么毛病,然后你再拿着一个专家告诉你的什么话想去改变他,就你们两个目前的关系,你们离着离婚就不远了。吵都不够了,可能要打起来了。所以,我告诉你,你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老公脾气不好,说明你经常惹他生气。

你无意中说的话他就大吼大叫,说明你不够在乎他,以后你要注意说什么样的话他会爱听。

我现在这么回答你,可能你很难知道应该怎么做。如果你来听过家长课,那你就知道,要根据小人理论(每个人都是自以为是,喜欢肯定、讨厌否定,有物质自我和精神自我,有贪嗔痴的)来说话。如果你没来听过课,你记住一句话,我叫作:要么肯定,要么闭嘴。

这个内容,如果不来上家长课怎么了解?

可以看我那套书(《平等思维——智慧和幸福和奥秘》《如何把话说到孩子心里》《培养孩子认真学习的能力》),看我的博客,不断地看这些也行。

这位家长,估计你们夫妻关系已经很差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来上现场家长课是最好的。或者报上网络课先上着,对你都是有用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