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自己的妈,自己不帮等着谁帮? 
2017-11-25 2218



家长问题:

唐老师,您好!我妈妈快70岁了,年纪大但是也想学好,也跟我亲近,也喜欢听我给她讲平等思维,甚至跟着我念经。

但是我现在感觉老人很难改变的,“怨我”(家庭矛盾万能解决三步法的第二步)这一点很难理解,几十年的积怨让她放下太难了。父母的关系一直不太好。

我现在也慢慢放弃了,有时她做得好一点,我就鼓励她,不再跟她讲道理。我这样做符合平等思维吗?


唐老师解答:

这位家长说:“几十年的积怨让她放下太难了。”这不是你妈妈放不下,是你放不下。

“怨我”这一点她很难理解,你就给她讲,如果不能讲,先去带着她念经念咒。

这位家长问:“我这样做符合平等思维吗?”符合你就不会问我了。

是你也知道这么做不符合平等思维,但是呢自己又是臭脾气,又臭又硬,让自己明知道这么做错还这么做,然后你心里内疚,你就来提问,希望我给你一个回答。我回答不回答你也知道的,你这样做当然不符合平等思维。

你应该不厌其烦地给她讲。那是你亲妈,你怎么不能给她讲?

你可以给外面的一个人讲,亲妈就不能讲了?

给自己的亲妈都不讲,你还说符合平等思维吗?平等思维,唐老师一定教你要孝敬、要利他,对吧?你要去帮助你的妈妈的。

你不给你妈妈讲这些,怎么可能会符合平等思维呢?

你好好反省、好好忏悔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