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初三孩子网恋,弃学在家,家长如何帮助?
2017-12-02 3223

初三孩子网恋,弃学在家,家长如何帮助?

家长问题:  

唐老师,您好!孩子初三仅上一个月学,就在家玩游戏。今年初在游戏中网恋了,中考时两人吵架,孩子坚持参加了中考。中考后孩子有点讨好那女孩,给她买了好多吃的、衣服。

上月中孩子失恋了,现在孩子日夜颠倒玩游戏。本说上职高的,孩子就去学校报个到,报到时蛮开心,回家天天说“明天上学”,可是到现在都没去。


唐老师解答:

大家看,这位家长肯定很着急,提问连个问号都没有就结束了。

这位家长显然跟孩子沟通不好。

孩子在不好好学习的时候可能玩游戏、网恋,网恋的时候会失恋,会折腾,两人吵架,会讨好对方,会给对方买吃的、买玩的,会和对方一起玩游戏,会烦了不玩游戏,会烦了玩游戏,会看网络小说,等等等等,这都是正常的。

一个孩子不把心思放到学习上,就一定会把心思放到非学习的事情上,这是正常的。

家长要做的是什么?是接纳,是“和谐沟通三步法”(接纳、理解、建议)。孩子的情况跟家长想要的相差太大,所以家长应该报上家长课,好好学习我们的“和谐沟通三步法”。

这位家长,因为你现在和孩子的矛盾特别大,你对我们的家长课只是简单地了解一点没有用的。你要好好学习。

你说的情况是一个严重的情况,你要有心理准备,要有一段时间会烦的。这不是我咒你,而是你长期跟孩子沟通不好、自己不会教育孩子导致的一个结果。说句难听的话,你该难受,你要认这个账。如果不认这个账,你就改不了。

认了这个账,你要耐着心思,从自己开始改变,接纳孩子,逐渐地去发现孩子的做法是有他的道理的,就是孩子所有的做法都是有道理的。

在我的眼里看到的,在我们的正能量家长眼里看到的,你孩子的做法都是有道理的。你能吗?所以这位家长,你要去上家长课。你看我们这些正能量家长都在说,从改变自己开始。痛下决心,改变自己。

如果你能这样做,在不远的未来,孩子就会明显地改变。孩子现在不开心是肯定的,你要好好学习平等思维,由你的改变而帮孩子变得开心。

提示这位家长,你要做的是帮助孩子开心,而不是孩子表现不好,你来学一个什么方法收拾孩子。

像这样的孩子,在我们这儿非常多,这样的成功案例非常多。我们上一次家长课上,唐妈妈做分享,讲她是怎么通过自己的改变而帮到孩子,做好接纳,好结果自然来。你好好听就知道了。

但是提醒你,听这个案例是让你看到希望,家长课你是要上的。你不要认为唐老师要挣你的钱,你离帮到孩子早呢,你要下决心学习的。如果你下决心学习,听一听唐泽浩妈妈的分享,你会很有希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