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孩子爱撒谎,家长应该信任他吗?
2018-10-17 2199

孩子爱撒谎,家长应该信任他吗?


唐老师:您好!我最近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我们的小孩子最近特别爱撒谎,特别是没有钱的时候就要想法骗到钱才肯离开,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了,我该怎么办.

每个人在做事情的时候,总是在考虑做什么对自己更有利。

一般情况下,撒谎会让人心里感觉不坦然,所以人一般不会撒谎,但在特殊情况下,比如撒谎会避免严重问题,或者会得到更多的利益,人就会选择撒谎。孩子当然也不例外。

如果孩子经常通过撒谎来骗钱,可能是孩子跟家长之间的沟通不顺畅。当孩子发现通过正常的要求和交流得不到他想要的,他就会用撒谎的办法来得到。

问题在沟通上,建议家长跟孩子加强沟通。跟孩子关系搞好了,可以通过正常的沟通来解决问题了,撒谎的问题也就自然解决了。

学习平等思维会对沟通有明显的改善,优秀的沟通最关键的是接纳孩子。接纳孩子,孩子才能够跟我们说出心里的需求,知道了孩子心里的需求和遇到的真正问题,家长才有可能帮助孩子。

不论孩子做了什么,永远不要不相信孩子。因为不相信孩子,只会把孩子推离我们,他们就会到外面去寻找理解和相信,家长就更无法帮助孩子了,那时候就真的麻烦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