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帮助落后的人,只有善心是不够的
2018-10-29 2331

帮助落后的人,只有善心是不够的

网友问:唐老师您好,我们同学一进入高中就形成了两极分化的现象,学与不学。那些不学的同学已经对未来失去了奋斗的动力,他们开始堕落为社会的寄生虫,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现象啊,我是一个高二的学生,我所在的班是一个文科班,数学不怎么好。再加上好多人都已经对学习数学丧失了信心,少许同学连老师布置的作业都不完成,老师管,竟是漠然。我觉得我的数学老师好可怜,那些同学无视老师的存在,最后老师被气走了。我不知道怎样我们班的同学才能学好数学对得起自己,尊重老师的教学成果呢?

我们在偏远山区,教学质量不怎么好,学生也考不好...


你好,你有颗很善良的心,想帮助别人。

平等思维告诉我们:帮助别人,只有善良的心是不够的,还需要有远远胜于他人的能力和智慧。

要想帮助别人,你不但要能够看到别人不足的地方,还要能够看出问题的实质,进一步还要对问题提出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然后还要有一个比较好的态度跟对方说能够令对方接受,对方相信了还要真的愿意坚持去做,做了还要真正做到位,到这时候,对方才会发现你出的主意不错,才算是你帮助对方了。

上面任何一个步骤出问题,都叫帮不了别人。要么别人想接受但你没有能力帮助他们;要么你有能力帮助别人但他们不听你的。

想想看,如果我现在告诉你怎么做,你真的能在你们班级你们学校执行下去吗?

解决你们当地学校的问题,需要说了算的人下定决心采取措施才能改变。

对你的建议是:从自己做起,如果你自己学习快速提高了,成为最优秀的人了,并拿出自己快速提高的方法与大家分享,他们才有可能重视,才有可能听你的。

这就是:成为自己的光,照亮别人。在成为自己的光之前,很难靠自己照亮别人。这时候如何帮助别人呢?可以把考虑谁能够帮助他们,告诉他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