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女儿经常问别人:我漂亮吗?家长怎么引导?
2018-10-29 2672

什么是女人真正的美?

写给想通过变态的减肥变得漂亮的女人们


烦恼家长问:唐老师您好。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我女儿五官长相一般,由于小时候老人带孩子,经常提到孩子的长相不够好,导致孩子从小就老觉得自己不够漂亮,心里有阴影。

长大以后就经常问别人:我漂亮吗?别人说“漂亮”后,她又不放心,总是反复问。

后来为了保持好的身材就每次吃完饭后去厕所吐,这样对孩子的身体很不好,我看到后很难受,却帮不了孩子。她见到人总希望听到别人说自己瘦了。一听到别人不明确说瘦了,她就皱眉头;一听到别人说瘦了就很开心,然后继续变本加厉地减肥。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上次她都饿晕了!

她还经常要我们给她和别的漂亮女孩子打分,看谁更高。也同样搞得我们不知怎么办好!

孩子现在已经读大学了,但仍然一直有这样的问题,唐老师您说我该怎么帮助孩子?


烦恼家长您好。

首先,我要提醒家长不要轻易给孩子种下负面的种子。

女孩子小时候被种下“自己不漂亮”的种子,要想改变的确很难。在此,我要提醒所有的家长,永远不要在孩子小的时候给孩子种下负面的种子,诸如:不漂亮,不可爱,不阳光,不聪明,行动慢等等,因为这些种子在孩子的心里会慢慢长大成为根深蒂固的大树,将来会非常难以撼动!

其次,你们每次说孩子漂亮,她不相信,是因为你们在骗她,所以,这样说了她不相信。她的五官长相的确有不足的地方,就去明确承认,作为一个普通人,这样的情况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要解决女孩心里的问题,关键是要帮女孩搞清楚,女人的美到底美在哪里?是美在一张漂亮的脸蛋儿?还是美在一个人优雅的气质?

这个世界上的确有生得不够漂亮的女人,但如果每个女人都注意提高自己的修养,培养自己的气质,相信每个女人都会表现出自己特有的魅力,彰显出自己独有的风采!

再次,如果要对于女人的美打分,那么,身体的美也许只占10分,而气质的美则占90分!古人说得好,腹有诗书气自华,提高自己的内在修养和气质才是一个女人走向美的根本途径!

最后,女孩之所有走向呕吐减肥的死胡同,而您又不能给孩子以正向的指导,反而被孩子的观念引领,只起到负面作用,问题在于您和孩子都没弄清楚一个问题,那就是:女人身体瘦了就是美吗?

其实女人身体瘦了并不表示女人就美了。女人身体的美在于身体各部分和谐的比例,在于柔和匀称的曲线,在于光泽富有弹力的肌肤,在于柔美又健康的活力;而不在于古板的线条,不在于病态的瘦骨嶙峋,不在于暗淡松弛的肌肤。

明白了这个道理,相信就不会再有女孩子想只通过减肥来让自己变得美丽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