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关于身心灵教练的证悟
2016-01-20 1848

      人过四十而不惑,这话不假。没有体验过不惑的,是人生缺乏修炼的结果。我一开始也和大家一样,很普通,也有七情六欲,20岁到30岁之间个性大奔放,家里没有任何管束,于是我也是活在身体物质层面,做一个物质人,随性而已,就如孟子云“食色,性也”。

      可人过三十,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纠结即在于心灵的成长。心就是如何界定自己,自己是谁,自己想成为谁,灵就是你的精神追求能到达哪个境界。人生修炼如果随着年龄增长,自己不去提升自己的心灵层级,那么自己依然活着身体层面,依然爱好美色,依然爱好金钱,并且贪婪成瘾,那么这已经是一个病态了,君不见中国多少贪官其本质上是精神病,一辈子只生活在物质层面不自拔,升官的台阶不等于心灵的台阶,升官还是为了更多的物质,这不能不说贪官人性的扭曲和悲哀。

    我研究对比人类各大文明,发觉各文明的层级犹如人类个体不同的年龄段。儒家文明是最低级的,对应人类的胎儿期,奉行强盗逻辑,按自己的需要抢夺物质和能量,哪管母亲死活;基督文明对应胎儿出生后到成人18岁这个阶段,由于必须由父母看护,所以,这个阶段文明属于心理依赖期,父母就是上帝。犹太教文明和伊斯兰文明都脱胎于基督文明,都属于个性奔放文明,对应18岁到30岁间,只不过犹太教走向了智慧开放文明,伊斯兰文明走向了心灵闭锁状态,我相信宇宙的安排自有宇宙的道理。30而立到40岁间,正是道家文明大放异彩的时候,道者,道法自然也,表明人类开始与自然融合了,自然界是无论如何无法承载人类的无止境的索取的,必须和谐才能永生。40岁后,人类应该活明白了,我们的格局不应该局限于地球,而应该观照整个宇宙,那就是佛教文明的佛光普照。

    如果简单划分人类文明层级,最高等级文明属于佛教文明,对应灵这个层次,其次就是道家文明,对应心这个层次,最低级就是儒家文明,对应身体这个层次,这就是张家化教练简化的身心灵修炼版本,当然犹太文明、伊斯兰文明和基督文明都已被融入这个体系了。

    欢迎大家咨询张家化教练的身心灵修炼,微信:hudden.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