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推荐互联网+时代入门的三本经典书籍
2016-01-20 1679

    本人2010年从传统咨询立志转型互联网+咨询以来,阅读互联网相关书籍、报刊、杂志几十本,总结归纳一下,我认为对于急需入门互联网+时代的人来说,有三本经典书籍值得一读,可以加快入门。

     第一本书:互联网+之因——《互联网+:从IT到DT》:由阿里研究院著作和出版。这是新经济与新治理研究者的黄金年代。近年来,基于互联网的价值导向,运用互联网的方式、方法、视角和工具,研究互联网、大数据给社会经济带来的新现象、新规则,已经在学术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共识。在这个巨变的大时代里,越来越多的优秀学者、智库,通过与网商、服务商、平台、用户等之间的大规模社会化协作,正在创新性地研究这个时代、全球、国家、产业、企业和个人所面临的大变迁。一个有望取得大成果、为社会创造大价值的互联网经济研究生态圈,已经初步浮现。成立于2007年4月的阿里研究院,即是这一进程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之一。
研究“土壤”:阿里研究院依托并深深扎根于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在线商业生态系统——由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电商物流、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构成的阿里巴巴互联网商业生态圈。
研究定位:秉承开放、分享的互联网精神,面向研究者和智库机构,通过数据、技术、案例、理念的分享,成为新经济与新治理领域的智库平台。包括数据开放平台、专家网络与智库平台。
研究范围:未来研究(如信息经济)、微观层面上的模式创新研究(如C2B模式、未来组织模式)、中观层面上的产业互联网化研究(如电商物流、互联网金融、农村电商)、宏观层面上的新经济与传统经济的互动研究(如互联网与就业、消费、进出口等)、互联网治理研究(如网规、电商立法)等。
研究价值:携手新经济与新治理领域的研究者、智库机构,共创、共建、共享关于未来的新理念、新洞见与新规则。

    第二本书:互联网+之道——O2O实践:互联网+战略落地的O2O方法》,中国知名产业互联网专家、O2O实践派专家、粉丝经济学权威、Social CRM倡导者叶开撰写。

  围绕O2O的关键要素、模式、范式、业务支撑、技术支撑、商业设计、场景设计、组织结构变革、顶层设计、底层运营、平台设计、思维等方面系统总结实践“互联网+”战略的O2O方法
  2015年两会中,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清晰定义了O2O:“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强调要将O2O搞得“红红火火”,给如火如荼的O2O行业再添一把柴。同时,总理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将“互联网+”战略上升至国家层面。
  “互联网+”的核心是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促使互联网全面与传统行业相连接和融合,使广大企业全面、加速向互联网转型。O2O是目前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必然选择,这也使得O2O必然是“互联网+”这一国家战略的重中之重,它将是企业实施“互联网+”战略的重要方式和手段。O2O本身也会因此升级和创新,进入“O2O+”时代。
  “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究竟如何才能借助O2O实现互联网转型和产业升级?究竟如何才能将O2O落地?这是当前几乎所有致力于转型的传统企业都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本书作者将自己十余年在互联网领域和产业界的实践结合起来,通过这几年来在TCL、海尔、vivo、九阳等企业的O2O实践,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系统的、科学的、可落地的O2O实施方法。

    第三本书:互联网+之术——《移动电商3.0》中国部落电商战略专家姜汝祥博士权威新作,全新解读互联网+时代指尖上的生意。《移动电商3.0》讲述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之时,这一媒介为人类的商业社会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这个时代充满机遇与挑战,也是部落化生存的原始阶段。作者从十大突破点,阐述互联网+的优势。从互联网+的理论和战略角度出发,重新定义移动电商。多元化与自由平等,是移动电商*核心的生态逻辑,也是所谓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内容。而对于未来的发展,作者极具前瞻性地提出,部落电商即将从2.0时代升级为3.0时代。

    当然,还有一本值得隆重介绍的书籍就是《互联网哲学》,由中国互联网教父级元老,互联网学创始人,原国务院信息办特别合作专家仲昭川著作,相信2015年11月12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哲学将是一个热门交流的话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