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互联网+时代的权力、人性和思想
2016-01-20 1521

    互联网+时代,是一场关于权力、人性和思想大解放的盛宴,人类因此得以进化升级。

1、关于权力:自古以来,人们都渴望权力。权力实在是太好了,可封建时代的权力是自私的,只保护自己及家族的荣耀和财富,对于人民而言,权力就是恐吓,权力不仅不解放人类,反而禁锢人类的人性。在西方,神权和政权相互交织,看似为了捍卫人权,实则是争夺统治权。所以,看一个社会是否是法治民主社会,就看权力是为谁所用,是为谁所赐予。互联网+时代,权力将解构,权力真正归还于人民,权力必须捍卫人性,必须践行人本主义。

 2、关于人性:人心都是肉长的,是人都渴望得到生存权、安全权、自由表达权及社会交往权,还有更高的自我实现权,这就是人性。在互联网+时代,随着微信和微博等社交媒体的普及,人性得以张扬,人们自由表达思想,人们重新构建部落,部门成员共同自主制定规则,人们经营自己的生活,于是互联网+迎来人权时代的高度膨胀。

 3、关于思想:思想即战略战略引领人性成长的方向。互联网+就是一种思想,更是一种战略,它将引领人性解放,实现人性回归。当然,一方面思想张扬人性,另一方面权力也必须适当约束人性,从而达到一种平衡。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自由,也没有绝对的权力,但一定有绝对的战略战略失败,权力坍塌、人性不保。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